導語:是由是目前地質勘探的主要對象之一,至今依舊是現代工業重要的原料之一,提到石油大家最先想到的產油國可能主要集中在阿拉伯半島上,除了這些國家以外,石油儲量排名第一的國家是哪個呢,世界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十大石油儲量國,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石油儲量排名前十國家

1.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是位於南美洲北部,總面積達91.64萬平方公里的國家,因自然環境而被稱為瀑布之鄉,同樣也是目前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產和出口國家之一,根據勘測數據顯示,至今國土下面的是由粗糧達2210億桶,除此之外還有極為豐富的鐵礦石、鋁土礦和天然氣儲量。

2.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是有著非常完善發達的金融體系和旅遊業的亞洲國家,是阿拉伯半島國家的億元,並且引起有著非常豐富的石油儲量,而又有了石油王國的美稱,至今這個國家的石油和石化工業均屬於國民經濟的命脈,根據探明的原油儲量顯示,總計363.5億噸,是石油儲量排名前十國家之一。

3.加拿大

加拿大是總面積達998萬平方千米,位於北美洲北部的海陸兼備國,這個國家不僅有著高度發達的高科技產業和製造業,並且還有著排名世界第三位的原油儲量,目前已經探明的原油儲量達1677億桶,並且大多數原油都是以油砂的形式存在。

4.伊朗

前兩年伊朗始終因為核武器問題而處在風口浪尖上,而這個總面積達164.5平方公里的國家位於西亞是中東國家的億元,至今這個國家的經濟依舊以石油開採業為主,並且根據勘測發現,石油儲量達1580億桶,是世界上第四大石油生產國和世界排名第二的石油出口國。

5.伊拉克

伊拉克是一個位於兩河流域,阿拉伯半島東北部的國家,曾經因戰爭導致目前國家依舊未恢復過來,至今此處依舊是以石油為經濟支柱的國家,目前國境內勘測到的石油儲量達1431億桶,占據世界總儲量的9.8%。

6.俄羅斯

俄羅斯是總面積達1709.82萬平方公里,地域橫跨歐亞兩大洲的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雖然這個國家的很大一部分土地屬於凍土,但在地底下卻擁有極為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並且歐洲很多國家都曾向這個國家購買過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輸出國。

7.科威特

科威特是一個以油而站穩腳跟,目前在全面發展的阿拉伯半島國家之一,位於阿拉伯半島的東北部,國家中除了豐富的石油儲量還有豐富的天然氣資源,目前勘測到的儲量分別達140億噸和1.78萬億立方米。

8.阿聯

阿聯又被稱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而人們提到他大多都會想到富豪遍地走,而這也得益於這個國家豐富的自然資源,並且因此有了沙漠中的花朵的美稱,而這個國家中目前已探明的石油儲量達133.4億噸,占全球石油總儲量的9.5%。

9.利比亞

利比亞是一個位於北非,國土面積達176萬平方公里,有著687萬總人口的地中海沿岸國家,因之前政局動盪至今依舊處在過渡期,但這個國家中依舊有著非常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其中是由勘測量達430億桶。

10.美國

提到美國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這個國家的經濟和科技發展水平,這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的國土面積達937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四大國家,在這個國家中有著豐富的石油儲量,截止目前已經譚晶的儲量達206.8億桶,是石油儲量排名前十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