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上生活著各種不同的國家,有的國家歷史悠久,也有的國家國土面積比較大,因地理環境等一些原因,有的國家城市面積也比較大,下面就盤點了世界市區面積最大的城市排名,大家可以看看世界面積最大的城市有哪些。

世界面積最大十大城市

1、伊爾庫茨克

伊爾庫茨克歷史比較悠久,不僅是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的首府,也是西伯利亞最大的工業城市,面積高達76.79萬平方公里,人口數量為62.38萬,因風景優美也有東方巴黎、西伯利亞的明珠等稱號。

2、阿爾漢格爾斯克

阿爾漢格爾斯克是阿爾漢格爾斯克州的首府,它不僅是俄羅斯的重要港口之一,也是俄羅斯木材加工和造紙工業的主要城市,面積高達58.74萬平方公里,人口數量高達112萬。

3、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高達47.15平方公里,是新疆總面積的四分之一,也是世界面積最大十大城市之一,旅遊資源比較豐富,擁有鐵門關、樓蘭古城等歷史景觀。

4、那曲地區

那曲地區位於西藏,因是長江、怒江等大江大河的發源地,也被稱為是中華水塔,那曲地區面積高達43萬平方公里,人口數量高達50萬人,地形比較複雜,晝夜溫差大。

5、烏蘭烏德

烏蘭烏德於1666年建立,是俄羅斯聯邦布里亞特共和國的首府,也是東伯利亞最大的城市之一,擁有俄羅斯最大的航空製造工廠,總面積為35.13萬平方公里,人口數量高達43萬。

6、伊犁州

伊犁州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自治州,是世界最大城市前十名之一,總面積為26.85萬平方公里,地形地貌比較複雜,以山地、平原、丘陵為主,因風景獨特優美,也有塞外江南、中亞濕島的美譽。

7、阿里地區

阿里地區位於西藏自治區,因海拔比較高,也有世界屋脊之屋脊、世界第三極的美譽,阿里地區的總面積34.5萬平方公里,擁有古格王國遺址、托林寺等知名景點。

8、海西

海西的全稱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位於青海省的西部、青藏高原的北部,地形地貌比較複雜,海西總面積高達30.07萬平方公里,人口數量高達46萬名。

9、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的西部,是遠古人類的發源地之一,也是世界面積最大十大城市之一,地形地貌多以沙漠戈壁為主,阿拉善盟總面積高達27萬平方公里,邊境線全長735千米,野生動物資源比較豐富,在這裡棲息著200多種野生動物。

10、玉樹

玉樹位於青藏高原東部,是一個半農半牧的城市,也是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大城市之一,平均海拔為4000多米,地形地貌以山地高原為主,中間低、南北高,總面積高達26.7萬平方公里,旅遊資源豐富,有可可西里、文成公主廟等著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