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地域遼闊,光是陸地面積就有960萬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三位,世界上還有很多小國家,它們面積很小,有些甚至沒有被國際普遍承認,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排名前十,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排名前十

1、西蘭公國

西蘭公國是位於歐洲的一個沒有被國際普遍承認的國家,它的國土面積非常小,僅有550平方米,常住人口幾乎不超過五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2、梵蒂岡

梵蒂岡是全球公認的領土面積最小和人口最少的國家,梵蒂岡的領土面積只有0.44 km²,常住人口只有800人左右,既沒有工業農業也沒有自然資源。

3、摩納哥

摩納哥位於歐洲西南部,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它的領土面積只有2.08 km²,但人口卻有4萬人左右,所以摩納哥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

4、諾魯

諾魯是位於大洋洲的一個島國,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島國,國土面積只有21.1 km²,只有一個中型機場那么大,人口有1萬多人,他們的國民待遇非常好,絲毫不遜色於西方國家。

5、吐瓦魯

吐瓦魯是位於大洋洲南部的一個島國,也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島國,僅次於諾魯,同時它也是除了西蘭公國之外的世界面積第四小的國家,國土面積只有26 km²。

6、聖馬利諾

聖馬利諾是位於歐洲南部的一個共和國家,是歐洲第三小的國家和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十大最弱國家之一,國土面積只有61.16 km²,但國家卻非常發達,工農業發展的都很不錯。

7、列支敦斯登

列支敦斯登是位於歐洲中部的一個非常袖珍的國家,也是一個非常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它的國土面積有160.5 km²,人口只有4萬人左右,但國家的國民收入水平卻很高。

8、馬紹爾群島

馬紹爾群島是位於大洋洲的一個由1225個大小島嶼組成群島國家,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第八名,這個國家的國土面積有181.3 km²,經濟非常落後,嚴重依賴外援。

9、馬爾他

馬爾他是位於歐洲南部的一個島國,國土面積有316 km²,雖然國家不大,但卻非常發達,服務業和金融業都發展的很好,旅遊業也為國家帶來了很多的外匯收入。

10、塞席爾

塞席爾是位於非洲的一個由92個島嶼組成的群島國家,國土面積有455 km²,人口大概在10萬人左右,雖然塞席爾的經濟並不發達,但自然環境非常好,還有著“旅遊者天堂”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