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最多的國家是?抑鬱症得最多的國家是?抑鬱症如今已成為全球第四大疾病,目前世界上大約有3.4億人換抑鬱症。而且越是已開發國家發病率和抑鬱症人數的比例越高,並且低齡化。那么抑鬱症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抑鬱症最多的國家:中國

抑鬱症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根據官方媒體數據顯示,在中國抑鬱症患者早在2007年就已達到3000萬人,隨著今年社會壓力的不斷增加,中國的抑鬱症患者數量在不斷的增長,目前已經達到9000萬之多,每年大約有100萬人因為抑鬱症自殺。

抑鬱症在西方被稱為“藍色隱憂”,據有關調查顯示,在我國抑鬱症發病率約為3%-5%。全球抑鬱症的發生率約為3.1%,而在已開發國家接近6%左右,全球的抑鬱症患者已超過7億。抑鬱症發病率在已開發國家將上升到8~10%。抑鬱症在我國的情況也不容樂觀,目前抑鬱症在我國的發病率大約為4%,而在一二線城市這一數字上升到了10‰~15‰左右,已與已開發國家統計結果相近。

自殺已經成為中國15歲到34歲的青壯年人群的首位死因,而在這些自殺的人群中,患抑鬱症的占了60%~70%。小編查找了許多和抑鬱症相關的中國媒體報導,發現雖然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但都指出了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發病率在逐年升高,但是有機會得到專業治療的患者比例卻非常低,有報導指出只有2%。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曾經對新聞報導進行過調查,發現媒體對於像癌症這樣的患者,總是能夠用同情的姿態,讚揚他們和病魔鬥爭的堅強,但是對精神病患者通常顯得淡漠,迴避甚至是嘲笑。根據他們的統計,差不多40%的報導,把精神病和犯罪、危險聯繫在一起。但專家指出,大量的醫學研究結果顯示,精神病人並不比一般人群更具有暴力傾向,實際上,他們更容易成為暴力的受害者。

如今,在中國不僅抑鬱症患者眾多,中國還有眾多的愛滋病患者,在亞洲愛滋病國家最多的排名世界上愛滋病人口最多的國家排名中都能找到中國的名字。人民的身心健康需要得到更高的關注。

使用抑鬱症藥最多的國家

排名 國家 每1000人中使用抑鬱症藥人數

1、冰島 118

2、澳大利亞 96

3、葡萄牙 88

4、加拿大 85

5、瑞典 84

6、英國 82

7、丹麥 80

8、紐西蘭 73

9、比利時 72

10、芬蘭 69

中國是抑鬱症人數最多的國家而冰島則是使用抑鬱症藥物最多的國家。在冰島,每1,000名居民中大約有118人現在每天使用抗抑鬱藥,然而這絕對不是什麼新趨勢。早在2000年,冰島使用抗抑鬱藥物的比例就達到全球最高水平,不過當時的數字比現在低得多:每1,000名居民中有71人使用抗抑鬱藥物。

相關推薦:

中國愛滋病省份排名 愛滋病中國那個省最多?

2016年全國國家級貧困縣名單(完整版)

2016年空氣品質最差城市排行榜出爐 竟然沒有北京

2016年中國GDP總量突破74.4萬億(六年來最高)

2016年各省市gdp排名廣東經濟總量第一重慶增速最高

中國十大毒品城市山西忻州是毒患區(比雲南還猖獗)

中國城市gdp排名2016最新的城市GDP排名100強(附全榜單)

全球人口最多的省份排名中國印度占領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