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土面積處於世界先列,擁有著眾多不同的生態系統和地質地貌,相對的城市面積也很大,那么你知道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

1.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2. 那曲

3. 伊犁州

4. 阿里地區

5.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6. 阿拉善

7. 玉樹

8. 呼倫貝爾

9. 和田

10. 錫林郭勒

1.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面積:47.15萬km²

第一個上榜中國面積最大的是城市的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簡稱“巴州”,它是地級行政區中面積最大的存在,達到了47.15萬平方千米,有著許多的歷史遺蹟和眾多的自然遺產。

2.那曲

面積36.96萬km²

那曲是一個地級市,也是一個五線城市,地廣人稀是它的特點,有著許多的山峰和河流,牧場眾多,是野生動物天然棲息地,總面積更是達到了36.96萬平方千米,相當於18個以色列。

3.伊犁州

面積:35萬km²

伊犁州是中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州,它的地域跨度大並且都有著不同的特色地貌特徵,有著“塞外江南”美譽,總面積更是達到了35萬平方千米。

4.阿里地區

面積:33.71萬km²

阿里地區有著“千山之巔、萬川之源”的美譽,它還有著許多的不同地貌存在,東西跨度和南北跨度都很長,總面積有著33.71萬平方千米,海拔高所有生存人口很少,有著“生命之禁區”的稱號。

5.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面積30.07萬km²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是中國面積最大的是個城市之一,它一共有著三個縣級市和三個縣,是少數名族的聚集區,南可達西藏,北可達甘肅,西邊還與新疆交接,山脈草場眾多,總面積有著30.07萬平方千米。

6.阿拉善盟

面積:27萬km²

阿拉善盟是內蒙自治區中面積最大的地區,它的歷史悠久是眾多經濟帶的交匯地,沙漠眾多,著名的東風航天城就位於此地,邊境線漫長並且與多個國家接壤,總面積有著27萬平方千米,許多的文化古蹟都存在於此。

7.玉樹

面積:26.7萬km²

玉樹是青海省第一個少數名族自治區,它是一個農牧業結合的城市,有著許多的天然草場,地形地貌多變,人文和自然景觀非常豐富,總面積有著26.7萬平方千米,並且有著多樣的民俗文化存在。

8.呼倫貝爾

面積:25.27km²

第八個上榜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的是呼倫貝爾市,它擁有著許多的森林資源和完整的森林生態系統,著名的呼倫湖和貝爾湖就位於此地,東部比鄰黑龍江,北部比鄰俄羅斯,總面積有著25.27萬平方千米,比山東和江蘇兩省都大。

9.和田地區

面積:24.78萬km²

和田地區是著名的玉石之鄉,它的礦產資源豐富,並且地貌複雜多變,氣候差異大,沙漠與綠洲共存,東西長670公里,南北長570公里,與多個國家相鄰,總面積有著24.78萬平方千米,著名的佛文化遺址所在,旅遊資源豐富。

10.錫林郭勒盟

面積:20.3萬km²

最後一個上榜中國面積最大的十個城市的是錫林郭勒盟,它是重要的草原牧區,是西部大開發的重點地區更是畜牧產品的重點基地,有著許多一望無際的美麗草原,人口眾多,邊境線漫長,總面積20.3萬平方千米,更是國內外交流的中心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