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都一直貫徹和踐行可持續發展觀,將保護環境放在重要的位置,面對已經被破壞或者生態十分脆弱的區域,我們國家建立了自然保護區,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當地的環境,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中國十大最美自然保護區。

中國十大最美自然保護區

1.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

2.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

3.神農架自然保護區

4.臥龍自然保護區

5.梵淨山自然保護區

6.哈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

7.肇慶鼎湖山自然保護區

8.鹽城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9.西雙版納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

10.雞公山自然保護區

1.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94年

珠穆朗瑪峰自然保護區,位於西藏自治區,總面積為33819平方公里。該保護區主要是保護極高山峰、山地森林、灌叢草原的生態系統,以及生物多樣性,還包括藏民族歷史文化遺產。

2.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95年

可可西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西部,總面積450這裡主要是保護藏羚羊、野氂牛、藏野驢、藏原羚等珍稀野生動物、植物及其棲息環境 。

3.神農架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60年

神農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湖北省西北部,全區土地總面積105.28萬畝 。這裡的主要保護對象為北亞熱帶山地森林生態系統,以及特有的珍稀物種,如栱桐、金絲猴等 。

4.臥龍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63年

臥龍自然保護區,位於四川省汶川縣西南部,總面積約70萬公頃。它是國家級第三大自然保護區,也是四川省面積最大、自然條件最複雜、珍稀動植物最多的自然保護區。這裡主要保護對象是西南高山林區自然生態系統及大熊貓等珍稀動物。

5.梵淨山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78年

貴州梵淨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貴州省東北部,總面積4.19萬公頃。保護區主要的保護對象是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及黔金絲猴、珙桐等珍稀動植物。

6.哈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

喀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位於布爾津西北部,這裡是一個森林型綜合自然保護區,被稱為“阿爾泰山旅遊明珠”。這裡植被眾多,茂密繁盛,遮天蔽日,是天然的綠色天堂。

7.肇慶鼎湖山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56年

鼎湖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於廣東省肇慶市鼎湖區,總面積約1133公頃。它是我國第一個自然保護區,隸屬於中國科學,這裡的保護對象為南亞熱帶地帶性森林植被,這裡生物多樣性豐富,稱為“物種寶庫”和“基因儲存庫”。

8.鹽城丹頂鶴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83年

江蘇鹽城國家級珍禽自然保護區,位於鹽城市區正東方向40km,區域面積為247260 公頃,該保護區主要保護對象為丹頂鶴等珍稀野生動物及其賴以生存的灘涂濕地生態系統。

9.西雙版納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

西雙版納熱帶雨林自然保護區,位於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州,總面積2420.2平方公里。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連片大面積的熱帶森林,熱帶季雨林、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珍稀動植物種群都是該保護區保護的對象。

10.雞公山自然保護區

批准時間:1988年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總面積為287平方千米,它的主要保護對象區內生態系統及其珍稀的動植物,例如大鯢、長尾雉、香果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