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經濟的不斷發展,每個城市的汽車保有量都在逐年上升,而且加上外來人口湧入,城市的擁堵問題日益嚴重,已經嚴重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這裡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十大擁堵城市都有哪些!

1,北京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中國最擁堵的城市之一,我國第一座施行車輛限號的城市,但即便這樣每年的擁堵情況也在我國前列,尤其是早晚通勤高峰時期,每當節假日來臨,北京周邊高速都會排起長長的車流。

2,廣州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我國一座著名的經濟貿易城市,也是著名的旅遊城市,是全國晚高峰最擁堵城市之一,廣州人口眾多,尤其廣交會期間外來客商大量聚集,給廣州城市交通帶來極大的壓力。

3, 重慶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山城重慶因地勢多山丘,而且城市內高架橋縱橫交錯,加之重慶的機動車眾多,造成的重慶的擁堵交通,而且眾多的外來人口前來城市旅遊,是中國最堵城市之一。

4,哈爾濱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是我國早高峰最擁堵的城市之一,連續三年都排在中國早高峰擁堵第一名。不光是哈爾濱得本地居民,因為這裡是一座重要的歷史名城和旅遊城市,每天都有無數的遊客從四面八方前來,這也是哈爾濱作為中國十大擁堵城市之一的原因之一。

5, 銀川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作為十大擁堵城市之一,每一千個銀川人,就擁有268台汽車,而且孩子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長,這也是造成銀川交通擁堵的原因之一。

6,上海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作為一個國際化大都市,上海的交通擁堵一直都在全國名列前茅,尤其是早晚高峰,一般想要上班不遲到,都要比其它三線城市早期1個小時。

7,濟南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如果你問哪一個城市堵車時間最長?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而是濟南!平均一天濟南全市的堵車時長將近6個小時,而這還是2016年起每天嚴格治理之後的時長,由此可見,濟南的堵車有多嚴峻。

8,貴陽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作為中國十大擁堵城市之一,在貴陽,不僅是貴陽市里堵車,而且貴陽的郊區也在堵車,尤其是每年的開學季,平均車速只能在26km/h左右。

9, 珠海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在早晚高峰,綿延幾公里的擁堵車隊,已經是珠海最常見的一種交通狀態。近年來,為了緩解交通壓力,政府加大力度鼓勵大家綠色出行,公交出行,雖然擁堵情況得到了一定的緩解,但是仍任重道遠。

10, 長春

中國十大擁堵城市

作為吉林省會是東北三省的重要歷史名城,長春的市區人口超級集中,因此,造成了極大的交通壓力和交通負擔。每天都有34%的交通幹道處於擁堵之中,尤其是市中心,更是擁堵嚴重,通常擁堵時間都得以小時來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