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高考生來說,專業的選擇會讓他們很苦惱,有些專業雖然熱門,但是報讀的人也多,錄取幾率也就變小了。但是有些專業看似冷門,錄取幾率大,畢業後就業率也高。那么最冷門的四個專業分別是什麼呢?

1、珠寶鑑定

最冷門的四個專業

珠寶鑑定,一聽名字就是一個高端大氣上檔次的職業了,而且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購買珠寶的能力也具備了。尤其是對於喜歡珠寶的女生來說,珠寶鑑定更是嚮往的一個職業了,那么為什麼還會是冷門專業了。其實是因為我國的高等學院專門開設的關於珠寶鑑定的課程是很少的,而且也沒有很多專業的講師,一般都是作為選修課來讓學生大概了解一下。

2、核工程類專業

最冷門的四個專業

學習核工程類專業的學生,一般對口就業率是挺高的,甚至有些學生還沒有畢業就能夠簽約了。雖然就業率高,但是這門專業還是很冷門的。因為核工程專業會到一些核電站等有輻射的地方工作,雖然現在科技的進步,讓從事核工程的人員接受的輻射比較小,但是仍然有不少的人會擔心影響身體健康,因此極少人報名,導致每年畢業的人數少之又少。

3、精算師

最冷門的四個專業

精算師是受僱於保險公司的一種專業的分析和計算的職業人員,在工作的時候,需要運用數學、統計學、經濟學、金融學、財務等等的專業知識,因此專業性和精準度極高。而目前為止,我國真正認可的精算師不足10人,可見這門專業是足夠的冷門的,因此能夠成為最冷門的四個專業之一。而高校中也不會專門去開設這一個專業的,畢竟專業性真的太強了,學習的難度是極大的。

4、入殮師

最冷門的四個專業

光聽這個名字,大家都知道為什麼這門專業是最冷門的四個專業之一了。入殮師不僅僅要去面對死去的人,而且還需要為死者整理儀容。這一門專業需要膽子夠大,也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質,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尤其是女生。在工作的時候,入殮師需要接觸一些有毒的化學清潔劑,而且在處理屍體的時候也容易染上疾病,因此才會如此的冷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