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國內讀大學還是選擇美國留學,同學們大多傾向於選擇熱門專業,認為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好就業。然而,TOP10排行榜網特別列出的10項冷門美國大學專業,這些專業在畢業時反而更容易找到好工作。

1家庭和消費者學(Familyandconsumersciences)

學生畢業後能夠成為兒童發展、家庭關係、消費經濟學、個人理財、服裝設計、住房和營養學等領域的專家。接受過這一專業學習和訓練的學生在展開職業生涯時,擁有相當多的選擇。相關職業包括教師、健康教育工作者、財務顧問、教育管理者。

2語言學(Linguistics)

語言學專業簡言之就是學習語言。隨著全球化持續作為新興商業趨勢,具有語言學背景的專家在許多領域中將會更加受到重視。這一專業畢業的學生可從事的相關職業包括人類學、考古學、計算機科學、口譯員、語言學家、語言病理學家、聽力學家、翻譯、市場行銷。

3娛樂管理(Recreationmanagement)

主修娛樂管理學的學生將學會如何管理員工、計畫和執行活動、設立預算、並按照安全規章管理娛樂場所。從這一專業畢業的學生可從事的相關職業包括娛樂公園服務員、救生員、滑雪巡查員、各種娛樂活動的保護服務、娛樂工作者、教練員、裁判員和公園護林員。

4食品科學(Foodscience)

食品科學專業專門研究食物裡面的生物和化學成分,了解生產、運輸和淮備食物的方式,並學習如何讓消費者獲得安全的食品產品。大學畢業生可從事得有關工作包括農業和食品科學家、食品風味化驗、飲食技術員、營養師、工業生產管理人員。

5包裝學(Packaging)

如果你對於綠色環保有所興趣,這可能是一條很好的道路。畢業生可從事的相關工作有保鮮工程師、工業設計師、農業和食品科學家。

6犯罪學(Criminology)

如果你有能力破解電視劇“法律與秩序”中的案例,那么犯罪學的專業正適合你。犯罪學專門研究一個人犯罪背後的心理、犯罪情況、犯罪預防、以及犯罪成因的理論。犯罪學專業畢業生可從事的職業包括臨床心理學家、監獄執法者、犯罪矯正治療專家、心理學研究專家。

7社會工作(Socialwork)

社會工作專業適合喜愛幫助他人的人。社會工作專業的大學畢業生可從事得工作包括兒童、家庭和學校社會工作者、民眾服務工作者、醫療和公共衛生工作者、心理諮詢師、精神健康和防止藥物濫用工作者、社會學家。

8城市研究(Urbanstudies)

學生會學到如何使一個城市更具獨特性,不同地域如何對問題和事件作出反應,建築和城市布局如何影響著居民。城市研究專業畢業的學生可從事得工作包括城市和區域規劃、社區組織者和活動家、公共利益倡導者。

9自然資源(Naturalresources)

自然資源專業畢業生可從事的工作包括自然保護科學家、環境教育工作者、環境科學家、林農和林業技術員、公園維護管理人員、自然保護區的管理人員。

10老年學(Gerontology)

老年學專業畢業生可從事的工作有高級護士、全科醫生、醫療衛生服務管理、醫療和公共健康工作者、心理健康輔導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公共利益的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