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2018年聯考剛剛過去,無數考生結束了緊張的高中生活,開始正式向大學邁進。但是大學那么多,專業那么多,到底應該選擇哪個呢?什麼專業更好就業呢?那么排行榜網123小編為您整合2018十大好就業專業,希望可以給你們帶來幫助。

2018十大好就業專業

計算機專業

英語專業

建築專業

醫學專業

師範專業

法學專業

機械專業

財務管理專業

農業專業

小語種專業

NO.1計算機專業

當今社會,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計算機也越來越受到人們重視了。計算機專業受歡迎率持續走高,今年甚至到達了NO.1的位置。計算機專業包含了計算機數學基礎、計算機組成原理、C#語言等專業,是一門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專業,只要計算機技術嫻熟,相信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還是很容易的。

NO.2 英語專業

雖然讀書的時候戲稱“我是中國人,不學外國文”,而且相信挺多學生挺頭疼這個專業的,但是不能否認此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不容小覷的。英語是世界使用最廣泛的語言,足以可見這門語言的重要性了。近些年來中國外交在日益發展,英語方面的人才需要的也越來越多,如果英語水平還OK的的,去繼續學習這個專業,相信以後發展還是不錯的。

NO.3建築專業

雖然近期房地產的壓力持續走高,但是因為國家對這方面的重視,投資力度逐漸加大,此專業的畢業生就業還是容易的。

近些年來,房地產欣欣向榮,國家建設也需要專業人才,各地建設力度都在逐漸加大,這方面的人才依舊供不應求,所以前景還是比較樂觀。

NO.4醫學專業

有句戲言:“勸人學醫,天打雷劈”,這是因為醫學專業要求高,周期長。普通本科生需要4年就可以完成學業,而醫學專業需要5年,加上繼續深造,需要時間更長。而且醫學生讀的課程之多,內容之繁雜,也是其他專業難以想像的。就拿基礎醫學來說,學的課程有23門之多,而且內容非常繁瑣。

但是不可否認,專業的醫學人才是各地都在緊缺的,已經達到了供不應求的地步。很多醫學專業的經過幾年曆練,就會成長為非常優秀的人才。而且醫生是堅持越久越吃香的喔。

NO.5師範專業

近些年來,國家越來越重視教育,人民教師的地位越來越崇高。不僅僅是地位的提升,工資方面也越來越高。更別提漫長的暑假寒假,每個星期的休息時間,不會動搖的鐵飯碗以及退休後的工資了,上述這些都是大家選擇師範的原因。現在很多地方老師還是很緊缺的,所以師範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專業。

NO.6法學專業

法學顧名思義,就是一門學習法律的專業。如果這個專業學習得當,將來在政府上班輕而易舉。從大方向來說,我國這方面的人才還是很稀缺的;從小方向來說,學好了這個專業,自己出來單幹也是OK的。但是不可否認的是,近些年來,社會上的要求越來越高,而且畢業生人數也越來越多。但是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NO.7 機械專業

機械類的畢業生在社會上還是很稀缺的。當前國家政策的更改,對製造業的著重也越來越強。機械行業飛速興起,人才供不應求,學習機械類專業還是很有市場的。

NO.8 財務管理專業

財務管理就是和錢打交道的專業,和金融有關的專業。近些年來生產力日益發展壯大,各種公司也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公司都需要請專門的人才來處理財務關係,好好地組織財務活動。這個專業目前還是很吃香的。

NO.9 農業專業

農業農業,可能很多人對這個專業有著誤解,以為農業就是要下地種田的專業。其實並不然,農業是一門研究農業的一些自然規律和自然變化的學科。近些年來,國家大力支持農業改革創新,需要大量人才。再加上以前的錯誤觀念,導致現在農業人才處於供不應求的階段。所以學好農業,以後的競爭壓力不會太大。

NO.10 小語種專業

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和國外關係越來越密切,不僅英語變得重要,對小語種的重視也越來越高。俄語、德語、法語和義大利語的等等語言方面的人才還是十分匱乏的,這方面的就業機會還是挺大的。

上面就是排行榜網123小編為大家整合的2018十大好就業專業,是否有大家心儀的專業呢?小編在此衷心希望每個考生都可以取得好成績,並且在未來可以實現自己的抱負,成為被國家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