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知道中國的十大名山是哪些?這裡為大家帶來《今日國土》承辦,結合了多方面的因素,來自多方認證的中國十大名山排名榜,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山峰吧。

中國十大名山排名榜

1、泰山

2、黃山

3、峨眉山

4、廬山

5、珠穆朗瑪峰

6、長白山

7、華山

8、武夷山

9、玉山

10、五台山

1、泰山

東嶽泰山,又稱岱山,位於山東省的五嶽之首,號稱“天下第一山”也是國家的五A級景區和世界自然文化遺產。也是多朝皇帝來參拜和祭天的地方,來乞求上天保佑國泰民安。

2、黃山

安徽境內,同樣是國家的五A級景區和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是安徽旅遊最出名的標誌,奇松怪石,雲海溫泉,都是獨特的景觀,而且黃山的迎客松也是代表著熱情好客,還能看到世界十大最美夕陽

3、峨眉山

四川境內,峨眉山尼姑庵,是我國著名的佛教名山,最高海拔3099米,擁有很多的道教道場和佛教寺廟,宗教文化極為繁盛的地方之一,也是眾多稀有物種的聚集地。

4、廬山

江西省境內,廬山風景多以奇、險和秀麗出名,廬山瀑布更是被詩仙李白寫下膾炙人口的詩句,海拔只有1474米,全國重點保護單位,5A級旅遊景區。

5、珠穆朗瑪峰

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西藏喜雅拉馬山脈,由於板塊運動導致其還在不斷的升高,常年被冰雪覆蓋,常人很難看到攀登,但仍然有眾多人以站在世界頂端為目標去攀登。

6、長白山

吉林境內的長白山脈,也稱為太白山,歷史極為悠久,在山海經就曾有記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5A級景區,中國十大奇山之一,天池和瀑布都是難得一見的景觀。

7、華山

西嶽華山,在山西境內,最高海拔2154.9米,也是我國的道教聖地,東道院、玉泉院、都龍廟、鎮岳宮等國家級重點道館,還有活了很久的陳摶老人。

8、武夷山

福建與江西交界武夷山,最高海拔2158米,是我國的三教名山,也是獨特的丹霞地貌和避暑聖地,歷史文化悠久,各種稀有動植物在此生活。

9、玉山

台灣島中部的山脈,海拔最高3952米,是我國東部最高的山峰,擁有國家級景點公園,同時還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

10、五台山

山西五台山,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擁有眾多的佛教寺廟,在鹿鼎記中就寫到清朝順治帝就在五台山出家,眾多的文化遺產和宗教價值,也是國家5A級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