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中國有很多佛教名山其中包括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等這些地方山青水秀風景迷人,是很多信佛者必到之處被國家列入旅遊風景名勝區。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中國四大佛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中國四大佛山: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

四、安徽九華山

四大佛教名山在哪?中國四大佛山排名簡介

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位於安徽池州市屬國家著名的旅遊風景區,這裡山清水秀風光迷人,主要的山峰有天柱峰、十王峰、羅漢峰等7個山峰,自然資源豐富還有一些野生植物和動物,這裡是佛教和道教文化的聖地文化古蹟很多其中包括化城寺、天台寺、祇園寺等。

三、四川峨眉山

四大佛教名山在哪?中國四大佛山排名簡介

峨眉山位於四川樂山市峨眉山境內是中國四大佛山之一,這裡風景秀麗,景色迷人自然資源豐富生物種類繁多還是一些稀有動物的棲居地,來這裡遊玩的人經常可以看到猴子。峨眉山也是普賢菩薩的道場,這裡有濃郁的宗教文化氣息,著名的文化古蹟有有報國寺、伏虎寺、龍門洞、峨眉佛光等古文化遺蹟。

二、浙江普陀山

四大佛教名山在哪?中國四大佛山排名簡介

普陀山位於浙江舟山群島是國家著名的旅遊景區,同時也是觀音道場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每年都有很多人來這裡拜觀音菩薩香火很旺。來這裡遊玩的景點有南海觀音大佛,短姑聖跡、普濟禪寺古建築文化遺蹟。

一、山西五台山

四大佛教名山在哪?中國四大佛山排名簡介

五台山位於山西忻州市這裡風景秀麗是國家重點旅遊風景區,和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並稱為中國四大佛山,這裡自然資源豐富有很多野生植物、野生花卉、野生動物等這裡是文殊菩薩的道場每年香火不斷宗教氣息濃郁。有很多歷史文化古蹟其中包括菩薩頂、羅睺寺、壽寧寺、南禪寺等古文化遺蹟。

結語: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盤點的中國四大佛山,這四大佛山是各大菩薩的道場每年香火旺盛是很多信佛者必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