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物博的中國有著許多的名山美景,去過的人都是讚嘆不絕,流連忘返。中國五大名山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甚至在國外都是赫赫有名。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就給大家梳理了我國五大名山介紹,帶大家領略一下東嶽泰山,北嶽恆山,南嶽衡山,中嶽嵩山,西嶽華山這五座名山的秀麗景色。

我國五大名山排行榜

東嶽泰山

中國五大名山排行榜:我國五大名山哪個最高

泰山于山東省中部,總面積242平方千米。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氣勢雄偉磅礴,有“中國五大名山之首”、“五嶽之首”、“五嶽之長”、“天下第一山”之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自古以來我國歷代的封建帝王就喜歡在這裡舉行隆重的封禪典禮,文人墨客在這裡流連觀賞,吟詠讚嘆。

中國五大名山排行榜:我國五大名山哪個最高

泰山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自秦始皇開始到清代,先後有13代帝王引次親登泰山封禪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中國五大名山排行榜:我國五大名山哪個最高

泰山宏大的山體上留下了20餘處古建築群,2200餘處碑碣石刻。道教、佛教視泰山為“仙山佛國”,神化泰山,在泰山建造了大量宮觀寺廟。泰山風景旅遊區包括幽區、曠區、奧區、妙區、秀區、麗區六大風景區。游泰山的最佳時間為每年的5月到11月。游泰山看四個奇觀:泰山日出、雲海玉盤、晚霞夕照、黃河金帶。泰山主峰海拔1545米。名為“玉皇頂”,又稱“天柱峰”,其相對高度為1391米,是我國東部沿海地帶大陸口的第一高山。

北嶽恆山

中國五大名山排行榜:我國五大名山哪個最高

恆山,中華五嶽之北嶽,恆山位於山西省大同市,占地面積147.51平方公里,高2016.1米,為中國地理標誌,是天下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素有“人天北柱”、“絕塞名山”、“道教第五洞天”之美譽。 1982年,恆山以山西恆山風景名勝區的名義,被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