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川大山多不勝數,優美秀麗的風景,讓人驚嘆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嚮往的神話故事等等,無不令人心馳神往。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中國十大奇山,領略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

1.崑崙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我國的西部,橫貫了新疆,西藏,四川並一直延伸到青海境內

這裡充滿了奇觀和美麗傳說,又稱中國第一神山,中華的龍脈。據說,西王母就居住在這裡,山頂常年被冰雪覆蓋,雲霧繚繞,非常的美麗。

2.長白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吉林

著名滑雪勝地,中國十大奇山之一,整個山脈風景秀麗,奇峰異石數不勝數,據說,長白山是神仙的家,這裡不僅是滿族的發祥地以及文化聖地,更留下了數不盡的清朝遺蹟。

3.峨眉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四川

著名的佛教聖地,白蛇傳中的白娘子便是得道於此,作為中國十大奇山之一,在峨眉金頂更可以看到佛光,世人若有幸遇見,被視為吉祥的象徵。

4.泰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山東

又名岱山,悠久歷史的名山之一,山勢雄偉,氣勢磅礴,不僅是中國十大奇山,更是天下第一名山,關於泰山的民間傳說更是被世人口口相傳,姜子牙,漢武帝等一個個名字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5.茅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江蘇

著名的道教勝地之一,耳熟能詳的茅山道士,以及建築各異的道家道觀,讓感受不一樣的道家文化。

6.華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陝西省

以天險聞名,有奇險第一山的美譽,更是金庸筆下華山論劍的地方,自古華山一條道,更為華山平添了許多傳奇色彩。

7.嵩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河南省

中國的佛教禪宗祖庭少林寺,就坐落於此。其主要由太室山和少室山組成,太室中嶽廟,嵩山書院,少室三十六峰讓您感受不一樣的嵩山。

8.武當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湖北省

是有名的道教仙山,更是武術的發祥地之一,開山鼻祖張三豐,更是在武當山上開創武當派,更增添了武當的威名。

9.天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新疆

整個山脈更是橫跨了包括中國的多個國家,2013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有著讓你驚艷的自然奇觀,多種差異極大的景觀交織於此,定會讓你驚嘆。

10.廬山

中國十大奇山

坐標:江西省,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加之山峰的雄奇,險秀,“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只有自己去過,才能感受到廬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