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高山很多,也有很多登山愛好者喜歡去征服高峰,爬上高峰的時候會有一覽眾山小,世界在腳下的舒暢感。所以登頂高峰時最有成就感的。那么征服世界三大高峰時很多人的夢想。無數人前赴後繼的去征服這些高峰。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世界三大高峰,山上死屍無數(珠穆朗瑪峰,喬戈里峰,干城章嘉峰)。

世界三大高峰:

1、 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米)8848.13,所屬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所屬國家或地區中國--尼泊爾。

2、 喬戈里峰:海拔高度(米)8611,所屬山脈喀喇崑崙山脈,所屬國家或地區 中國--克什米爾。

3、 干城章嘉峰:海拔高度(米)8586, 所屬山脈喜馬拉雅山脈,所屬國家或地區 尼泊爾--錫金。

1、 珠穆朗瑪峰

海拔高度(米)8848.13,所屬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所屬國家或地區中國--尼泊爾。

喜馬拉雅山脈中段中國西藏定日縣與尼泊爾交界,東經86’55’31, 北緯27’59’17。1953年英國登山隊首次從南坡登頂。

世界三大高峰之一的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為世界最高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尼泊爾邊界上,它的北坡在中國青藏高原境內,南坡在尼泊爾境內,而頂峰位於中國境內。藏語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瑪”是第三的意思。因為在珠穆朗瑪峰的附近還有四座山峰,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稱為珠穆朗瑪峰。

世界最高峰死亡率極高

相信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最高峰是珠穆朗瑪峰。每年都有無數的登山愛好者去征服珠穆朗瑪峰。甚至將登頂珠穆朗瑪峰作為自己的夢想。不過想要征服珠峰的登山者們必須面對一個可怕的事實:一旦身有不測,自己的屍首通常會長久地留存在山上。世界三大高峰之首的高峰可不是這個好去的。除了是海拔最高的山峰之外,它也是距離地心第五遠的高峰。

2、 喬戈里峰

海拔高度(米)8611,所屬山脈喀喇崑崙山脈,所屬國家或地區 中國--克什米爾。

喀拉崑崙山脈中國新疆和克什米爾地區巴基斯坦實際控制區的界峰,東經76’30’51,北緯35’52’55;1954年義大利登山隊首次登頂。

喬戈里峰,又被稱為K2,海拔8611米,“K”指喀喇崑崙山,“2”是當時它是第二座喀喇崑崙山脈被考察的山峰,喬戈里山峰主要有6條山脊,西北---東南山脊為喀喇崑山脈主脊線。同時也是中國、巴基斯坦的國境線。其它還有北山脊、西山脊、西北山脊。

世界上最難攀登的山脈

喬戈里峰海拔8611米,是世界上第二高峰,高度僅次於世界三大高峰之首的珠穆朗瑪峰, 但其攀登難度遠遠高於珠穆朗瑪峰,喬戈里峰被稱為野蠻巨峰,其一直以攀登死亡率超過27%的機率高居登山榜首。喬戈里峰是國際登山界公認的八千米以上攀登難度最大的山峰,也是迄今為止唯一一座沒有冬攀成功的8000米級獨立山峰。

3、 干城章嘉峰

海拔高度(米)8586; 所屬山脈喜馬拉雅山脈;所屬國家或地區 尼泊爾--錫金。

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和錫金的邊界線上,東經88’09’01,北緯27’42’09,1955年英國登山隊首次登頂。

世界三大高峰之一的干城章嘉峰位於尼泊爾和印度的邊界,世界第三高峰,也是全世界14座8000米高峰中,位置最東的一座,無論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干城章嘉都有著寬闊巨大的山體,由四個不同的峰頂組合出的巨大山塊。

是登頂者最少的高峰之一

因為地處偏遠且難度較高,攀登干城章嘉的人並不多,至1999年底僅有146人登上干城章嘉峰,是14座8000米中,倒數第三名的,且其中只有一位女性,而死於此山的人則有38人,大部分是因為高山反應而死亡,所以要攀登建議帶上抗高原反應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