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對我們來說或許是已經非常危險的事情,但是愛好挑戰的朋友,這是人生高峰的攀登!野外求生、雪崩對於每一位攀登者來說,是屬於他們人生中的一個小小的跨越。能凳上號稱世界上最危險的山峰是他們的畢生追求。小編下面盤點下這10座山峰,它們是登山者夢想之地。儘管它們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但是仍不斷有登山者試圖攀上高頂,一覽壯麗風光。
1. 安納布爾納峰(Annapurana)

世界第十高峰,海拔8093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尼泊爾境內。Annapurana在當地語中有糧食供給者或收成之神的意思。但是自1950年首次有人攀登以來,已有130多人嘗試攀登過該峰,其中53人喪命其中。如此高的死亡率使得該峰成為了海拔8千米的山峰種最危險的一個。

2. 喬戈里峰(K2)

世界第二高峰,海拔8611米,位於中國和巴基斯坦邊界,它是喀喇崑崙山脈的主峰。國外又稱K2峰,是國際登山界公認的攀登難度較大的山峰之一。峰巔呈金字塔形,冰崖壁立,山勢險峻,在陡峭的坡壁上布滿了雪崩的溜槽痕跡。要想攀登喬戈里峰需要先穿過長達44公里的音蘇蓋提冰川。地形複雜多變,冰川表面破碎,明暗冰裂縫縱橫交錯,再向上攀越無數陡峭的岩石,然後是一連串隨時可能掉下置你於死地的冰錐。走在其中仿佛置身於冰雪地獄一般。

3. 南迦帕爾巴特峰

世界第九高峰,海拔8125,位於喜馬拉雅山脈西段巴基斯坦克什米爾境內境內。南迦帕爾巴特峰有著與喬戈里峰不分伯仲的攀登難度。對它的首次嘗試是沿著一條狹窄的山脊線才得以登頂。山的南面是世界上最大的岩壁——魯泊爾岩壁,有1萬5千英尺長。如此複雜的攀登線路,難怪人送外號—“食人峰”。

4. 干城章嘉峰(Kanchenjunga)

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5米,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東端,珠穆朗瑪峰以東120公里的尼泊爾—印度邊境上,東經88°07′,北緯27°42′。多冰川,其中有著名的熱姆冰川、干城冰川和雅隆冰川。如果你對世界上最危險山峰的攀登死亡率有所留意,你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數字是在逐年下降的,但是干城章嘉峰是個例外。作為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的死亡率在近些年更是達到了驚人的22%,這反映出雪崩和天氣突變的高發,也讓這座山峰蒙上了一層恐怖的陰影。

5. 艾格峰(Eiger)

海拔3970米,位於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處,是瑞士境內的阿爾卑斯山脈群峰之一。艾格峰的北側異常陡峭,刀削般的絕壁就連皚皚白雪也堆積不住,平均坡度70度,垂直落差1800米,敢於向這一組數字挑戰的人,需要高超的攀登技巧和過人的勇氣,這裡是國際登山界公認的難關。艾格峰因山勢險峻而被視為“歐洲第一險峰”。超高的技術難度和嚴重的山體滑坡也為它贏得了“殺人坡”的“美譽”。

6. 馬特峰(Matterhorn)

海拔4478米,位於瑞士采爾馬特(Zermatt)村西南10公里處,地跨瑞士和義大利之間的邊界。經過多次嘗試後,馬特峰的瑞士一側在1865年7月14日由英國探險家溫伯爾(Edward Whymper)率先征服,但他同行的4位夥伴卻在下山途中失足而亡。由此開始了它的噩夢——攀登它的死亡率是所有阿爾卑斯山脈山峰里最高的。

7. 文森峰(Vinson Massif)

南極洲最高峰,海拔4897米。位於艾爾斯渥茲山脈,在森蒂納爾(Sentinel)與赫里蒂奇(Heritage)嶺之間,俯瞰龍尼冰棚(Ronne Ice Shelf)。文森峰山勢險峻,且大部分終年被冰雪覆蓋,交通困難,夏季氣溫在零下40度左右,被稱為 "死亡地帶"。

8. 拜塔布拉克峰

拜塔布拉克峰以“食人魔”的名字被人們所熟知,是世界上攀登難度最大的山峰之一。儘管早在1971年就有人初次嘗試攀登,可直到2001才第一次登頂。道·史考特作為曾經初登拜塔布拉克峰的成員之一,在攀登途中因為摔斷了雙腿,不得不迎著暴風雪爬回了隊伍的大本營。

9. 珠穆朗瑪峰(Jo-mo glang-ma)

世界第一高峰,海拔8848米。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所有去過珠峰的人都知道在珠峰腳下布滿了攀登者的墳墓,由此可見一斑。但是世界第一高峰的魅力依然吸引著源源不斷的征服者。

10. 麥金利峰(Mount McKinley)

海拔6194米,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南部,是北美最高峰,又稱為德納里峰。麥金利峰地勢險峻,氣候寒冷,從三號營地向上,必須使用冰爪和冰鎬。由於山體靠近北極圈,雖然頂峰只有6194米,但周圍景象卻酷似北極,層層冰蓋掩住山體,無數冰河縱橫其中,有時風速可達每小時160公里。在這裡,冬季最冷時氣溫低於零下50℃,探險者需要忍受極低的氣溫、大風和長時間的冰雪徒步,因此登頂成功率僅為50%。已有一百多人永遠的留在了皚皚的白雪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