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峰林,它們那毫無雕塑的樸素美,那山體造型上的抽象、浪漫與真實的統一,無不給人一種和諧的美感。TOP10排行榜網小編今天要給大家盤點《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的中國最美的五大峰林。

江西·三清山

景區內峰巒林立,其中“女神峰”、“琵琶峰”、“巨蟒出山”為稀世勝景,是國內最典型的花崗岩峰林地貌之一。三受垂直節理、近水平節理、地殼間歇抬升、岩石差異風化、構造裂隙疏密程度的控制,形成了形態各異的花崗岩石峰和大量的造型地貌、象形山石,具有很高的美學價值。

桂林陽朔

大約在三億二千五百萬年以前,桂林陽朔原是一片汪洋大海,由於地殼運動,海底沉積的石灰岩上升為陸地,經過風化剝蝕和雨水溶蝕,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峰林、峰叢、地下河和溶洞。

武陵源

武陵源獨特的石英砂岩峰林直立而密集,給人以層巒疊嶂的磅礴氣勢與恢宏大觀。峰石名稱很多,大如“神堂灣”、“西海長卷”、小如“天女獻花”、“屈子行吟”、“羅漢峰”,而無名的山峰一樣自成文章,同樣使人產生無拘無束的暢想。

萬峰林

興義峰林從高原向斜坡地帶分異清晰,發育完美,早被明朝徐霞客所重視,布依族和苗族風情更增添其情趣。峰林屏障與萬頃田園交相輝映,組成一幅奇特、秀麗、開闊的自然畫卷。

羅平峰林

羅平位於雲南省東部,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素有“滇東門戶”、“滇黔鎖鑰”之稱。陽春三月,羅平的20萬畝油菜花競相怒放,有的“成片成塊”,有的“高低起伏”、有的“曲折迂迴”、有的“螺鏇盤落”,在流光溢彩間,鋪就了一望無垠的金色花海。菜花、村落、青峰,缺一不可而又自在地構成了羅平這座風光明媚的天然大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