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貴州的地勢十分特別,呈現西高東低,整體傾斜的狀態,並且地貌十分豐富,森林覆蓋率也十分高,整體都是一派生機,山地很多,沒有平原。很多人想去貴州旅遊,去看看5a景區,那么貴州的5a有哪些呢?讓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盤點吧。

貴州5a景區人氣排行榜

1、花溪青岩古鎮景區

2、黃果樹風景名勝區

3、龍宮風景名勝區

4、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

5、畢節市百里杜鵑景區

1、花溪青岩古鎮景區

古鎮裡面岩石磚塊建築居多,而且因為比較潮濕的天氣原因,磚塊夾縫中生長著很多綠油油的植物,十分奇特。古鎮四周都是山,被山所包圍住,所有的一切都符合它“古鎮”的名字,非常古老而極具特色,並且古鎮內部有很多便宜而美味的小吃,可以開心的吃個飽。

票價:80RMB

地理位置: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青岩鎮

開放時間:全天

2、黃果樹風景名勝區

黃果樹風景名勝區的主打就是黃果樹瀑布,當然黃果樹瀑布是極具魅力的存在。黃果樹大瀑布景區由主打的瀑布、陡坡塘瀑布以及天星橋組成,可以選在天氣比較好的時候去遊玩,站在瀑布下感受一下震耳欲聾的瀑布聲,感覺內心都被洗滌了。

票價:160-180RMB

地理位置:貴州省安順市

開放時間:7:00-19:00

3、龍宮風景名勝區

貴州黃果樹瀑布比較出名,龍宮遊客比較少,但是絕對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這裡溶洞湖泊合一,十分具有情趣,這裡還有美麗的龍門飛瀑,水量也十分壯觀,各處分布著石窟,建築比較特別,是一個去了絕不會後悔的景區。

票價:150RMB

地理位置:貴州省安順市

開放時間:08:00-17:30

4、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

荔波樟江風景名勝區以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出名,並且森林十分茂密,動植物也很多。遊客一進入其中,就能感到一陣清涼,讓人不由的放鬆起來,並且擁有很多民族特色的建築,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票價:45-110RMB

地理位置:貴州省南部邊陲的荔波縣境內

開放時間:全天

5、畢節市百里杜鵑景區

就如名字所知,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美麗的杜鵑花了,不過雖然非花期免費,但是誰不是為了看花而去的呢?這裡的森林十分茂密,也擁有大片的杜鵑花林,這裡的花種類繁多,顏色各異,都十分美麗,每年3-5月正是花朵盛開的時候,何不趁著良辰美景游一游這裡呢?

票價:花期120RMB

地理位置:貴州省畢節市

開放時間:8: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