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甘肅境內的氣候比較多樣,風景也豐富多彩,美食更是很多,每年都有很多人去甘肅遊玩,那么問題來了,甘肅境內5A景區都有哪些呢?都分別怎么樣呢?現在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一一盤點把。

甘肅5a景區人氣排行榜

1、麥積山風景名勝區

2、嘉峪關文物景區

3、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

4、平涼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1、麥積山風景名勝區

麥積山風景名勝區是一個自然風光十分美麗的景區,內部有豐富的動植物種類,經過特別的地址活動,地貌比較特別,也擁有大量的石窟,經過保護,保存的比較完整,是一個十分值得一去的景區。

票價:88RMB

地理位置:甘肅省天水市

開放時間:5月—10月:8:30-17:30;11月—次年4月:9:00-17:00

2、嘉峪關文物景區

嘉峪關在以前是“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地位十分重要,也曾在明代的時候充當過長城的起點。這裡因為以前文化的影響,依舊保持著以前的韻味,又有很多現代措施,古今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去了可以增長更多見識。

票價:61-101RMB

地理位置:甘肅省嘉峪市

開放時間:夏秋季:8:30-20:00;冬春季:8:30-18:00。

3、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

如景區名字即可知道,主要景點是鳴沙山和月牙泉。其中月牙泉和鳴沙山相依相偎,姿態特別。不過70年代時,又因為當地破壞了自然環境,導致月牙泉水量下降一致讓人擔心是否會枯竭,後期加大保護才保留下來。

票價:60-12RMB

地理位置:甘肅省敦煌市

開放時間:6:00-20:00

4、平涼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平涼崆峒山風景名勝區的植被覆蓋率極高,甚至達到了95%以上。其中不僅森林覆蓋率高,動植物種類還非常多,山巒起伏,十分壯闊,氣勢宏大,古往今來也有很多文人騷客在此赴詩,讓這裡變得更具有吸引。

票價:120RMB

地理位置:甘肅省平涼市

開放時間:7:00-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