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出去旅遊,但是比較熱門的景點人實在是太多了,舟車勞頓到了地方不一定可以看到美景,有可能看到人擠人的盛況,實在是得不償失。中國地大物博其實是有很多不一樣的景色沒有被人發現的,這些地方雖然冷門但是景色還是很別致的,那么和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國內十大最美冷門景點排行榜

1. 安徽查濟古村

2. 四川七藏溝

3. 浙江前童古鎮

4. 江西武功山

5. 內蒙古阿爾山

6. 重慶雙江古鎮

7. 西藏聶拉木縣優酪乳湖

8. 雲南滄源

9. 江蘇錦溪古鎮

10.湖南郴州小東江

1. 安徽查濟古村

很多人提到徽派建築就會想到安徽宏村,其實在安徽還有一處比較冷門的景點,這裡的徽派建築也十分美麗。查濟的布局十分有趣,行走在光滑的石板路上,路過一棟棟滄桑的古建築,感覺整個人都安靜下來了,而且查濟的“四門三塔”也是一處值得去的好去處。

開放時間:3月1日-11月30日(旺季) 08:30-17:0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淡季) 08:30-17:00;

國慶10月1-7日景區24小時營業。

票價:50-70RMB

地址:中國安徽宣城查濟

周邊靠近景點:査濟景區

2. 四川七藏溝

大家都聽過九寨溝,但是知道七藏溝很少吧,這裡可是一處絲毫不遜色九寨溝的風景區。行走在沿途的路上,風景都是自然風光,沒有人工開鑿的痕跡,湖泊河流夾雜而過,迎面吹來的風都帶著自由的芬芳,如果去四川旅遊錯過這裡肯定會後悔。

開放時間:全天

票價:免費

地址: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縣

周邊靠近景點:黃龍、九寨溝景區

3. 浙江前童古鎮

前童是一個十分寧靜的地方,和傳統的江南水鄉不同,它並沒有穿城的河流,但是河流繞著城蜿蜒而過,又有著別樣的風采。古鎮裡特色小吃也很多,想像著傍晚時分,拿著一碗小吃,行走在歲月的痕跡上,清風從身邊掠過,又不失為一大趣事。

開放時間:8:00-16:30

票價:35-60RMB

地址:中國浙江寧波寧海前童古鎮

周邊靠近景點:童氏宗祠、明經堂、大夫第宅、職思其居

4. 江西武功山

武功山其實在戶外圈子中還是比較出名的,因為風景實在太多樣了,美麗的高山草原風光令人驚艷,不僅可以在美麗的山上搭帳篷,大家一起野炊,還可以晚上放下手機,一起欣賞美麗的星空,早上起早看日出,不僅可以看到更多以前看不到的景色,還可以節約更多錢,何樂不為。

開放時間:8:00-17:00

票價:50-60RMB

地址:蘆溪縣武功山風景名勝區

周邊靠近景點:武功山黃桃園

5. 內蒙古阿爾山

阿爾山在不同時節有不同的風景,不僅可以看到四大草原,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大興安嶺地;不僅可以看到純潔的冰雪,還可以享受自然的溫泉;春夏秋冬任意季節前去都不會失望,真是個不能錯過的位置。

開放時間:5月1日-10月15日(旺季) 07:00-17:00;

10月16日-次年4月30日 08:30-15:00。

票價:90-275RMB

地址: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阿爾山市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

周邊靠近景點:滿洲里套娃景區、滿洲里國門景區

6. 重慶雙江古鎮

在古鎮的小街上漫步,踩在坐落有致的石階上,欣賞美麗的老屋,目之所在都是傳統街道和各具特色的深宅大院。古鎮的人都比較安靜友好,整體籠罩在樸實的的感覺中,相信進入小鎮住幾天都不忍離去。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票價:免費

地址:中國重慶雙江古鎮

周邊景點:關帝廟、楊家民宅、潼南楊闇公舊居、潼南楊關公舊居、楊氏民宅

7. 西藏聶拉木縣優酪乳湖

達惹錯在藏語裡面也是優酪乳湖的意思。優酪乳湖位於西藏日喀則聶木拉縣城內,通過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就可以到達了。雖然湖泊很小,連0.25平方公里都沒有,但這無損於它的美貌,風景十分優美,整體湖面嵌在山地中,野外的自然風光也十分不錯,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好去處。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票價:免費

地址: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喜馬拉雅山區

周邊靠近景點:洛子峰、希夏邦馬峰

8. 雲南滄源

滄源位於雲南,是一個小縣城。滄源內不僅僅有國內外知名的三千年古崖畫,而且動植物品種也十分豐富,自然風光保存很好。在滄源不僅可以觀看美麗的古崖畫還可以欣賞美麗特色的佤族歌舞,實在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票價:免費

地址:中國雲南臨滄滄源

周邊靠近景點:滄源司崗里景區

9. 江蘇錦溪古鎮

錦溪古鎮位於江蘇,是一處比較經典的江南水鄉。古鎮雖然不大,但是囊括了很多,不僅可以觀看特色的古蓮橋、美麗的陳妃水冢,還可以品嘗更多特色小吃,是一處十分具有生活氣息的古樸水巷。

開放時間:(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6:30。

票價:40RMB

地址:中國江蘇蘇州崑山錦溪古鎮

周邊景點:天水橋、中原文化收藏館、錦溪傑出人物館

10.湖南郴州小東江

小東江位於湖南郴州附近,總長接近12公里,比較窄,也很蜿蜒,隨著地勢延綿不斷,植被也十分豐富。在一定的時候,江面就會起霧,給整體風景帶來更多趣味。

開放時間:全天

票價:免費

地址:湖南省東南部

周邊靠近景點:東江湖風景旅遊區、高椅嶺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