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歷史悠久,從古自今在各行各業留下了許多老字號品牌,這些老字號在一代又一代的精心傳承下,延續至今,成為了國人的驕傲,代表了中國工藝和中國品牌。下面小編就要給大家介紹十大中國百年老字號品牌。

十大中國百年老子號品牌

1.同仁堂

2.震遠同

3.全聚德

4.王致和

5.內聯升

6.王老吉

7.王麻子

8.狗不理

9.張小泉

10.老鳳祥

1.同仁堂

創立時間:1669年(清康熙八年)

同仁堂,是我國中藥行業著名的老字號。清朝年間專供奉御藥,至今它延續了兢兢小心、精益求精的製藥精神,堅持獨特配方,選用上乘藥材,歷經嚴格工藝,提供療效顯著的藥材。

2.震遠同

創立時間:1840年

震遠同,是浙江省湖州傳統小吃的名牌,是十大中華老字號之一,以一家茶食店,歷經百年歷史,如今它的小吃已經名滿天下,例如,玫瑰酥糖、牛皮糖、椒鹽桃片、合桃糕等。

3.全聚德

創立時間:1864年(清朝同治三年)

全聚德,是一家古老的餐飲品牌。全聚德烤鴨享譽最高,來到這裡如果不點烤鴨等於沒來全聚德。它被譽為“中華第一吃”。

4.王致和

創立時間:1669年(清康熙八年)

王致和,是一家地地道道的腐乳產品品牌,存在至今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它使用古傳的秘方和工藝,讓它的乳腐產品細、膩、松、軟、香,深受顧客歡迎。

5.內聯升

創立時間:1853年(清鹹豐三年)

內聯升,是一家老字號製鞋品牌。在清朝時期,它的主要客戶是皇親國戚、文武百官。如今它已經是我國最大的手工製作布鞋的生產企業,因生產製作千層底布鞋而聞名中外。

6.王老吉

創立時間:1828年(清道光年間)

王老吉是眾所周知的一個涼茶品牌,特別是最近幾年,它的廣告不斷地充斥在我們的眼前,讓它逐漸變成了家喻戶曉的涼茶品牌。但是它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它是涼茶始祖,具有有“涼茶王”的美稱。

7.王麻子

創立時間:1651年(清朝順治八年)

老北京的王麻子刀剪鋪,是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字號品牌,它的原名是"刀順號",它的剪刀表面烏黑油亮,刀口鋒利、被民眾譽為“黑老虎”。

8.狗不理

創立時間:公元1858年(清朝鹹豐年間)

天津狗不理是一家十分知名的包子鋪,它製作的包子,皮薄肉多,肉餡鮮香,麵皮鬆軟,味道一絕。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它被譽為“天津三絕”之首。

9.張小泉

創立時間:1628年(明朝崇禎元年)

“俗話說北有王麻子,南有張小泉”,張小泉是我國剪刀行業的老字號,如今已經成為刀剪行業中唯一的中國馳名商標。產品包括家庭用剪系列、工農業園林剪系列、服裝剪系列等。

10.老鳳祥

創立時間:1848

老鳳祥,是百年民族品牌,它跨越了三個世紀,如今已經成為中國企業500強之一,是人民信賴和認可的珠寶企業。主要的經營範圍包括:鑽石、鉑金、翡翠、黃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