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總是有一些抗日雷劇活躍在螢屏之上,讓大家抱怨現在的抗日劇目漏洞、槽點太多,越來越沒有以前的經典抗日劇那般味道,遠沒有經典抗日劇精彩。今天讓我們一起去回顧中國十大經典抗日劇。

中國十大經典抗日劇

1.《亮劍》

2.《人間正道是滄桑》

3.《我的團長我的團》

4.《我的兄弟叫順溜》
5.《雪豹》

6.《光榮歲月》

7.《歷史的天空》

8.《偽裝者》

9.《永不磨滅的番號》

10.《生死線》

1.亮劍

上映時間:2005年

《亮劍》可謂是抗日劇類的神級作品,儘管已經播放了十幾年的時間,但是依舊能吸引一大片的冬粉和觀眾,小編至今還能想到《亮劍》中的小和尚,每每想起,就會為他的死感到無比惋惜。

2.人間正道是滄桑

上映時間:2009年

《征服》裡面的演出,讓我開始對孫紅雷刮目相看,這部他主演的《人間正道是滄桑》依舊看得小編激動萬分,特別是在家國面前,親情的決裂讓人無比心痛。

3.我的團長我的團

上映時間:2009年

該部劇是由影帝段奕宏、張譯領銜主演。該劇主要講述了中國各地人民同仇敵愾抗擊侵略者,共同面對苦難的故事,展現了中國人民的抗日精神和豪邁愛國豪氣,很具有歷史性和真實性。

4.我的兄弟叫順溜

上映時間:2009年

這部電視劇是由王寶強主演的一部抗戰片,這部劇里沒有大英雄,主要講述了一個普普通通地士兵,他代表了戰爭年代無數個普通的士兵,他們勇敢無畏,將國家利益放在第一位。

5.雪豹

《雪豹》也是一部不容錯過的精彩抗日劇,它一共有兩個版本,一是文章主演,一是張若昀主演,兩個各有千秋。他講述了周衛國憑藉著他的聰明和果敢,帶領他的雪豹團隊,獲得一次又一次勝利的故事。

6.光榮歲月

上映時間:2008年

這部電視劇是由著名導演高希希指導的一部抗日劇,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地下工作者投身革命的知識分子的故事,講述了他們的理想、事業、愛情,展現了那個時代革命知識分子的一面。

7.歷史的天空

上映時間:2004年

這是一部由張豐毅、李雪健、林永健、殷桃等主演的軍事歷史題材電視劇。故事起伏跌宕,錯綜複雜的漫長故事,跨越時間漫長,從抗日戰爭到撥亂反正,長達四十年的歷史。

8.偽裝者

上映時間:2005年

《偽裝者》是最近幾年來最爆的懸疑諜戰劇之一,也是評分最高的33部國產劇之一,該劇以上海作為背景,以明家三姐弟為視角和主線,展現了那個時代的國、共、日之間的殊死較量。

9.永不磨滅的番號

上映時間:2011年

這是一部感人的抗戰故事,也是按個時代經常發生的事,這部劇在為那個時代的無名英雄唱戰歌,劇中講述了“李大本事”帶領著被他忽悠來的戰友們組成了一支沒有正規建制番號的縣大隊,在敵占區浴血抗擊日寇的悲壯故事 。

10.生死線

上映時間:2009年

《生死線》是由孔笙導演執導的一部抗戰劇,故事以四個男子為主線,描寫了他們經歷殘酷的戰爭之後成長的故事,謳歌了一段無價的平民抗戰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