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歷史久遠、源遠流長,從古至今中國功夫界人才輩出,代表了中國人的形象和精神:他們正義凜然、俠肝義膽、樂善好施,擁有崇高的民族氣節,將國家和民族的第一放在第一位。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談談中國十大武術宗師。

中國十大武術宗師

1.楊露禪

2.董海川

3.孫祿堂

4.霍元甲

5.杜心武

6.王子平

7.葉問

8.萬籟聲

9.蔡龍雲

10.李小龍

1.楊露禪

時間:1799-1872

楊露禪,楊氏太極拳的創始人,從小習武,潛心習練太極拳,在自我鑽研與大膽創新的情況下,自立門派,修成正果,在陳氏太極拳的基礎上,獨創了楊氏太極拳,在當時名聲大噪,打遍京城無敵手。

2.董海川

時間:1797-1882

董海川,晚清年間的著名武術家,民間武術界傳說他是八卦掌的創始人,綽號八卦神掌,武藝精熟、功法深厚,與楊露禪並稱京城武林界雙雄。

3.孫祿堂

時間:1860-1933

孫祿堂,是中國近代著名武術家。孫式太極拳暨孫門武學創始人,被後人尊稱的綽號很多,例如武神、萬能手、虎頭少保、天下第一手等。

4.霍元甲

時間:1868-1910

霍元甲,清末民初著名武術技擊家,也是我國最著名的愛國武術家之一,他的事跡被後人多次拍成電影,一生經歷豐富,富有傳奇色彩。他所創立的精武門和精武會,在當時的名氣十分大。

5.杜心武

時間:1869-1953

杜心武,師從武術奇人徐大俠、他的身手不凡、武術造詣很高,創立了傳統武術的散打技擊之術“自然門”,成為一代享譽京師的武林大家,被大家尊稱為傳奇武俠。

6.王子平

時間:1881-1973

王子平,出身武林世家,武藝精通、力能扛鼎,被大家讚譽為“神力千斤王”,新中國成立之後,王子平成為中國武術界的領軍人物之一,從事武術教育與中醫研究工作。

7.葉問

時間:1893-1972

葉問,是詠春拳體系的開宗立派人,他將詠春拳帶到香港,它的弟子又講詠春拳傳向世界,載譽全球。葉問是詠春拳乃至中國武術一致推崇的一代宗師。

8.萬籟聲

時間:1903-1992

萬籟聲,是一位精通傳統技擊精要的卓越武術家,師從著名武術家杜心武。他尤其擅長自然門,身手矯健敏捷、技以快、準、狠著稱於世。晚年以傳授武術和傷骨醫生為業,被大家尊稱為自然宗師。

9.蔡龍雲

時間:1928-2015

蔡龍雲,出身於武術世家,自幼習武,悟性極強,擅長拳法和腿法,在多次中外拳擊對抗賽中,都擊敗對方,獲得勝利,被大家稱為神龍大俠,後來長期從事傳武術教育與研究活動,桃李滿天下。

10.李小龍

時間:1940-1973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是我國享譽世界的中國武術家,電影表演藝術家,也是全球五大硬漢之一,他自又學習詠春拳,自創截拳道,尤其擅長二節棍和連環腿,在國際武術界具有很高的名望,中國功夫的化身和標誌,被尊稱為功夫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