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中國國產劇越來越多了,但是濫竽充數的國產劇也越來越多了,很多國產劇被吐槽的厲害,大家直呼沒有好看的國產劇看,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大家精選了十部豆瓣評分9.0以上的國產劇,希望大家喜歡這些良心劇。

十部最良心國產劇推薦

1、大明王朝

2、走向共和

3、紅樓夢

4、西遊記

5、生存之民工

6、武林外傳

7、三國演義

8、大宅門

9、光陰的故事

10、潛伏

1、大明王朝

豆瓣評分:9.7

大明王朝其實在歷史正劇方面,是沒有《康熙王朝》有名的,但是確實是一部十分不錯的劇,在豆瓣上也達到了9.7分的高分,很多人甚至稱讚這部劇是真正真實的歷史中國,這部劇作為2007年的劇,但是比現在絕大多數劇都要優秀。

2、走向共和

豆瓣評分:9.6

走向共和是一部十分可惜的劇,它非常真實,裡面的每個人都描寫的十分真實,好人也有缺點,壞人也有閃光點,總之將每一個人物都描寫的淋漓盡致,但是也可能正是由於這份真實,它一部被禁播,現在可以看到的也是被裁減過的版本,實在可惜。

3、紅樓夢

豆瓣評分:9.6

這裡的紅樓夢是87年最經典的那個版本,雖然現在多有翻拍,但是不得不說,你爸爸終究是你爸爸,這就無法超越的存在。這部劇中的每一個角色不管是林黛玉還是賈寶玉都是十分經典的,都把人物演活了,是十分難得的一部劇。

4、西遊記

豆瓣評分:9.5

西遊記也經過了很多次翻拍,但是大家記得的依舊是86年的這個版本。這版西遊記裡面的每個人物,都是無法超越的存在,雖然其中有些老藝術家都已經逝去,但是這部劇永遠在大家心裡。

5、生存之民工

豆瓣評分:9.4

這部劇主要講民工的故事,似乎和我們的生活沒多少關係,實際上也是一部比較難得的劇。裡面講的是一群來自天南地北的民工們一起走進城市後,遇到的各種各樣的事情,裡面的場景描寫的十分真實。

6、武林外傳

豆瓣評分:9.4

武林外傳是一部十分經典的古裝喜劇,裡面講了一個客棧,裡面聚集了很多各種身份,來自各地的年輕人,裡面發生了很多加長里短的事情。不過雖然是一部喜劇,在某些時候還是特別發人深省的。

7、三國演義

豆瓣評分:9.3

三國演義主要以《三國演義》這本書為背景,講述了東漢末年發生的事情,各處紛爭很多家庭妻離子散,很多人都顛沛流離,裡面的演員演技都是可圈可點的,甚至於很多人看了這部劇後,三國里的人物都有了臉。

8、大宅門

豆瓣評分:9.3

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清末明初的故事,一個醫藥世家在世道跌宕中根據國家的發展而發展,不管是外在的氛圍,還是宅門發生的故事都是十分耐人尋味的,讓人看盡世間悲歡離合。真的又是一部經典。

9、光陰的故事

豆瓣評分:9.2

這部劇主要講的是1960-1990年的事情,裡面講述了中國台灣某個村莊裡面幾戶人家家長里短的故事,甚至於可以說是那個年代人們生活的縮影了,不過可惜的是雖然裡面演員十分優秀,但是實在是資金有限,不然可以更加優秀。

10、潛伏

豆瓣評分:9.2

大家都說抗日神劇,但是這部潛伏真的是一部無比精彩的抗日劇。主演是孫紅雷和姚晨,裡面的故事十分吸引人,場景方面都是可圈可點的,總之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劇,沒看過的一定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