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美國是總面積達937萬平方公里,下分50各州,共被分為3144個縣的世界面積第四大的城市,這個高度發達的超級大國雖然沒有較為悠久的歷史,但卻有著極為發達的經濟、文化和工業,那美國最富裕的十大城市是哪幾個,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美國十大城市,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美國城市排名前10

1.紐約

紐約是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紐約大學等世界名校,西半球最密集華人集中地唐人街和紐約時報廣場的美國第一大城市,世界十大國際大都市之一,自由女神像、大都會博物館也位於市內,並且還坐落有眾多世界著名娛樂產業,就是這樣的一座城市在2018年達成了10300億美元的地區生產總值。

2.華盛頓

提到華盛頓就不得不提到美國的政府駐地和最高權力機構白宮,而這個總面積達17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約為70萬的城市,還分布有林肯紀念堂、華盛頓紀念碑等著名景點,除此之外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位於這個城市中。

3.洛杉磯

洛杉磯是總面積達1213.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約達408.67萬的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之一,並且這個有著天使之城美譽的城市還有較為發達的石油化工、海洋、航空工業和電子業,除此之外,這個城市還有著豐富的科教資源,加州理工學院、南加里福尼亞大學等世界知名高等教育機構也位於這個城市中。

4.芝加哥

芝加哥是一個總面積達606.2平方公里,總人口約270.59萬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西北大學、芝加哥大學都位於這個城市境內,並且還因其中建有眾多高樓大廈,因此又有了摩天大樓的故鄉沒成,美國重要的期貨市場和跨國企業總部都位於此處。

5.達拉斯

達拉斯是一個總人口達740萬,總面積約達997平方公里,隸屬於德克薩斯州管轄的美國十大城市之一,自1814年建城以來就得到了飛速的發展,尤其是醫療、教育、金融業都十分發達,還有陸上交通也十分發達。

6.明尼阿波利斯

明尼阿波利斯是一個總面積達151.3平方公里,有著40.72萬總人口,曾達到2103.47億美元GDP的美國東南部最大的城市之一,隸屬於美國明尼蘇達州,這裡的常住人口占據全州的一半以上。

7.波特蘭

波特蘭是總面積達376.5平方公里,有著65.3萬常住人口的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重要城市,因這裡介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和地中海氣候之間,因此較為適合種植玫瑰,美國很多重要的玫瑰園都在此落戶,因常住人口較少,1787.26億元的GDP,使得在這裡的每個美國人都有著較高的收入。

8.聖迭戈

聖迭戈是總面積達84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總計134.58萬,曾達到3365.91億美元GDP的美國太平洋沿岸城市,並且這個沿岸城市中還分布有很多軍事基地,美國有3所航空母艦在此停泊,並且這裡還設有美國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中心之一的聖迭戈新訓基地。

9.休斯頓

這是一個總面積達1558.4平方公里,有著22.94萬常住人口的墨西哥灣沿岸最大的經濟中心,於1836年建市後,有多個城市研究中心、醫療中心和航空中心在此落戶,其中最為出名的當屬詹森航空中心,使得這裡還擁有了太空城的綽號。

10.丹佛

丹佛是地處美國科羅拉多州周,總面積達397.2平方公里,有著71.65萬常住人口的美國城市排名前10之一,曾經達到2088億美元的GDP,並且城內還有南佩雷特河穿過,周邊緊鄰洛磯山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