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是世界七大洲之一,也是世界人口第三大的大洲,在歐洲的48個國家裡,擁有眾多最具特色的城市,其科技和人類生活水平都比較高,所以,歐洲國家的著名城市有哪些呢?本文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十大歐洲最有名的城市吧。

歐洲十大著名城市排行榜

1. 巴黎

巴黎位於法國,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是西歐國家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曾被評為Alpha+級一線城市。被人們親切的稱之為浪漫,時尚之都,在這裡,不僅有非常著名的艾菲爾鐵塔,凱旋門等諸多經典,還有很多極具特色的美食,是極為受歡迎的一個旅遊勝地。

2. 倫敦

倫敦是英國的首都,也是全球經濟,商業最為發達,繁榮,生活水平最高的一座城市,還擁有世界上博物館,圖書館,體育館最多的城市,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交易中心之一,其居民財富總額位居世界第二,實力非常的雄厚。

3. 羅馬

羅馬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是義大利的首都,作為古羅馬帝國的發祥之地,被稱之為永恆之城,發展至今,已成為意大利麵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地區,憑藉有諸多著名的文化建築,也是世界最為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

4. 馬德里

馬德里是西班牙政治,文化,經濟中心,也是歐洲十大著名城市之一,因為地理位置十分優越,素有“歐洲之門”的稱號。發展至今,現也擁有很多著名的名勝古蹟,明年來往的遊客約為500萬人。

5. 柏林

柏林是德國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2世紀末,憑藉古典風格,宏偉壯麗的建築而被世界聞名,在2019年,曾被評選為全球城市500強中的第七名,在世界上具有極高的知名度。

6. 維也納

維也納也是法國著名的城市之一,作為奧地利的首都,被被譽為世界音樂之都,也是一座極富浪漫主義的城市,還多次被聯合國人民評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是歐洲十大最值得旅遊的城市之一。

7. 米蘭

米蘭是義大利第二大的城市,其人口數量僅次於羅馬,世界上諸如愛馬仕,范思哲,古馳等眾多高端奢侈品牌都誕生於此,被稱之為世界文化藝術中心,每年都會有將近600萬的遊客慕名前往。

8. 布達佩斯

布達佩斯是歐洲匈牙利的首都,也是歐洲聯盟第七大城市之一,布達佩斯作為歐洲著名的中世紀古城,憑藉其歷史悠久,風景秀麗在世界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也是歐洲比較出名的城市之一。

9. 莫斯科

莫斯科是歐洲政治,經濟,文化,交通等最大的綜合性城市,其伏爾加劉裕是歐亞大陸上最為重要的交通樞紐,距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遺留了眾多著名的名勝古蹟,因為其地處於一片綠海之中,也一直有森林中的首都的美譽。

10. 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位於丹麥西蘭道島東部,是丹麥經濟文化政治交通中心,是一座現代和古典相結合的大都市,曾被譽為是全世界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也曾被聯合國居署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