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曾經世界上的超級大國,雖然現在俄羅斯的經濟情況沒有以前厲害了,甚至出現了兩次“盧布之殤”,但是俄羅斯依舊頑強的追趕著經濟的發展。在全球新興經濟體排行榜中,俄羅斯首超中國位居第二。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俄羅斯經濟排行榜,俄羅斯人民生活現狀。

俄羅斯經濟排行榜

俄羅斯經濟在全球新興經濟體排行榜中排名第二,自新興經濟體排行榜2009年創建至今,這是俄羅斯首次超越中國,目前位居榜首的是韓國。俄羅斯的GDP增速較低,但是該國資金流動性、預算和支付能力指標仍然強勁。

全球新興經濟體排行榜

1、韓國

2、俄羅斯

3、中國

4、印度

5、印尼

6、波蘭

7、墨西哥

8、巴西

9、土耳其

10、南非

俄羅斯人民生活現狀

俄羅斯經濟曾遭遇“盧布之殤”

2014年,當所有俄羅斯人都還沉浸在克里米亞回歸的喜悅中時,一場噩夢悄然而至。石油價格不斷走低、盧布持續暴跌、通貨膨脹嚴重,突如其來的寒潮向俄羅斯經濟席捲而來。這是繼2008年後,俄羅斯又一次爆發經濟危機。

俄羅斯經濟仍在恢復中

俄羅斯統計局報告,2014~2016年兩年間,俄羅斯居民實際收入下降了近10%,而幾乎三分之一的俄羅斯人的生活都處於貧困水平(每月人均收入9956盧布以下)。但是在2016年,財務部宣布已經成功組織了經濟下滑,現狀處於恢復期。

俄羅斯人民生活水平VS中國

在俄羅斯的街頭,人們會買幾十盧布的熱狗,一百多盧布的卷餅,外加一杯10~20盧布的茶水來解決一頓午餐,或者自己準備蕎麥,肉餅,隨身攜帶,這樣的成本也在100盧布左右,在中國,大部分城市城市都需要20元以上才能達到溫飽,如果多吃一點,那么就需要30元以上。

本篇文章已完結,不推薦你看下列文章,慎點!

2017年俄羅斯人口數量,人口危機迴轉預計1.44億

俄羅斯是已開發國家嗎,俄羅斯為什麼不能算是已開發國家

俄羅斯女人平均身高,俄羅斯美女身高世界排名

世界上國家勤勞排名 冰島人民最勤勞

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高棉靠女人養家(賣女當租妻)

世界美女最多的國家排名:拉脫維亞美女多到嫁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