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範圍來說,歐洲是資本主義國家居多且大部分都很富有。而亞洲國家除了中國日本等國家外,很多小國家都不富裕。亞洲最窮的國家人均一天生活費不滿12元人民幣。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尼泊爾人均13元人民幣/天。

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

1 、尼珀爾

說起尼泊爾是亞洲上最窮的國家,很多人可能不相信,因為這個國家旅遊是很好的。但事實上尼泊爾的人均國民GDP是693美元(4768人民幣 ),這絕對是非常低了。一天未滿2美元(13人民幣)生活費的貧困民眾大概有2200萬人,超過了國民總人數的70%。

而且主要的產業是農業(大約占了GDP的40%),但因為旱災、地震和洪水等災害,農作物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毀壞。這簡直是雪上加霜。

2 、高棉

高棉的人均GDP不及世界平均GDP的10%。據2011年亞洲開發銀行公布的資料顯示,一天生活費不足2美元的貧困人群大概有828萬人,超過了國民的一半。而且,在偏遠地區約有9成的人口一天僅有不到1美元的生活費,其中很多孩子都接受不到完善的教育。

高棉的貧富差距是兩極分化的,官員幾乎豪車豪宅,但是貧民卻食不果腹。除了高度腐敗,還有高棉的男人基本不養家,靠女人養家。很多高棉女人養家的方式就是賣淫,當租妻。

3 、 孟加拉國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布的數據顯示,2013年孟加拉國的GDP是1413億美元,人均GDP是904美元。根據聯合國的標準,孟加拉國也屬於後開發中國家。

而且孟加拉國也是貧富懸殊。在孟加拉國日收入在一美元以下的赤貧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四成以上,一億四千萬人居住在地勢低洼、由恆河及布拉馬普特拉河沖積而成的三角洲上,國土面積比廣東省還要小。水災、傳染病和饑荒遂成了它周而復始的命運。

4 、緬甸

按照聯合國的標準,緬甸屬於後開發中國家。據世界銀行的調查顯示,緬甸的貧困率在37%以上。大部分緬甸國民都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問題,無法從貧困中擺脫。不過,現在這個趨勢已逐漸得到了緩解,今後的經濟成長值得期待。

5、巴基斯坦

人類發展指數為60.3%的巴基斯坦民國,國民平均一天的生活費為2美元(大約12元人民幣)。貧富不均、收入差異很大。而且巴基斯坦戰火硝煙不斷,恐怖分子猖獗,每年幾十萬人逃離。每年幾萬人死於恐怖攻擊。巴基斯坦現在已經排在世界上遭受恐怖攻擊最多的國家之一。

下一頁有更多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點擊查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