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出現時人類的生活變得更加的方便,但是一件事情有利就有弊。飛機起飛時周圍的環境也是至關重要的,不能出現絲毫的差錯,稍有不慎就會機毀人亡,造成慘重的後果。正因為如此,世界上大部分的機場在修建時都精益求精要做好最全面的保障,但在全球各地卻有一些機場它們的設計有著驚人的缺陷,導致造成了許多的慘劇發生。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

10、美國聖地亞哥林德伯格機場

9、葡萄牙馬德拉豐沙爾機場

8、美國伊溝韋爾郡機場

7、法國高雪維爾機場

6、中國香港啟德機場

5、英屬直布羅陀機場

4、聖馬丁島朱莉安娜公主機場

3、法屬聖巴特島聖巴特古斯塔夫三世機場

2、宏都拉斯特崗汀機場

1、尼泊爾盧卡拉機場

十、美國聖地亞哥林德伯格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林德伯格機場空中交通堵塞的原理,在交通高峰期,每天有550架飛機起降,不管你站在跑道的哪一端,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總能看到飛機在運行。機場跑道較短,而位於跑道末端還有一個停車場。此外,因為地形原因,飛機觸地前下降的地勢要比平常高一點。1978年9月,太平洋西南航空182次航班,從薩克拉門托起飛並準備在林德伯格機場著陸,由於沒有看到一架正在經過的塞斯納飛機,導致兩架飛機相撞。在這次事故中,一共有144人失去了生命,此後也被人們稱為死亡機場,是世界十大危險機場之一。

九、葡萄牙馬德拉豐沙爾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馬德拉豐沙爾國際機場建在山的對面,跑道從半山鑿出,伸向海洋。因為海岸線邊上就坐落著山脈,所以這裡的風向多變,風勢很強。跑道兩端會颳起下降風,在著陸的時刻風向改變可能非常劇烈,鳥類、天氣和位置都和這裡的極端條件有關,不過在豐沙爾面臨的最終挑戰是跑道。最初的跑道只有1500米長,1977年,一架載著16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葡萄牙航空727航班滑出跑道,機上131人於當天罹難。雖然後來跑道延伸至2700多米,但為了保證長度,它必須延伸進海里。

八、美國伊溝韋爾郡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韋爾機場是美國整個北半球最具挑戰性的機場之一,它坐落在海拔4200多米的落基山脈中。飛越山區可能是所有飛行員所面臨的最困難的挑戰,因為飛行高度影響著飛機的性能,每上升300米,引擎就會失去3%的馬力。它還位於山谷,這限制了飛進機場時的水平運動,必須增加速度來彌補馬力損失。天氣狀況的挑戰也很大,在準備降落時天氣預報非常好,而下降到半空中時,暴風雪或狂風可能突然襲來,將可見度降到最低。

七、法國高雪維爾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高雪維爾機場位於法國阿爾卑斯山脈之中,因為它的跑道短而劇烈起伏,另一端是一個滑雪跳台,機場在近2000米海拔上,但是跑道僅有500多米長,而且這裡的斜坡陡峭程度讓人難以置信,傾斜度達到18.5度,使它成為了世界十大危險機場之一。這條跑道建於1961年,主要是服務於來這個偏遠小鎮度假的遊客,由於周圍幾英里範圍都沒有平地,設計者只能在山腰鑿出跑道,為富人們創造了一條極其危險的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