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這是這個世界上最落後的大洲,戰爭與飢餓在這裡更是隨處可見,簡陋破爛的房屋似乎是隨時都有,坑坑窪窪的土地到處都是污水和穢物,散發著刺鼻的汗腥和惡臭味。在聯合國發布的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中前十名都位於非洲。下面TOP10排行榜網梳理了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

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1.津布巴韋、2.剛果民主共和國、3.賴比瑞亞、4.蒲隆地、5.索馬里、6.尼日、7.厄利垂亞、8.獅子山、9.中非共和國、10.阿富汗

十、阿富汗:人均收入800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阿富汗,這個國家是世界著名的恐怖分子本·拉登的出生地,也許很多人不知道本·拉登稱呼這個國家為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阿富汗也許是我們在這裡面最為熟知的一個,因為在911事件發生後美國對阿富汗進行了制裁,也讓全世界知道了這個南亞的內陸國。

九、中非共和國:人均收入754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這個沒有獨立命名的國名告訴我們這是一個位於中非的原法國殖民地。作為世界上最窮的國家中的一員這意味著這個國家政府的管理能力是相當弱的。這個國家的福利完全依賴於外國的支援以及其他的非利益性組織的幫助。他們的友善成為了這個國家收入的主要來源。

八、獅子山:人均收入739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作為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之一,獅子山常年的戰亂給國家的經濟造成了嚴重的破壞,貨幣大幅度的貶值,糧食無法自給,國民經濟的崩潰等一系列的問題威脅著這個國家。十年的內戰也造成了將近5000人死亡,從而也導致活下來的人生活變得更加的貧困。

七、厄利垂亞:739美元

世界上最落後的十個國家:津布巴韋人均收入僅0.1美元

由於厄利垂亞擁有著獨特的離地位置,所以在1869年蘇伊士運河剛開通義大利就將其變成了自己的殖民地,這也是英國在1941年與其搶奪殖民權的原因。正是由於被長久的殖民,厄利垂亞生產落後,豐年糧食自給率嚴重不足,被聯合國列為世界上最落後的國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