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屬聖巴特島聖巴特古斯塔夫三世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這裡進場降落到機場跑道的過程,是世上最驚險的體驗之一。聖巴特機場很特別,它的跑道很短而且三面環山。困難的進場航線使得聖巴特的問題變得複雜,飛機要從水面進場,但是沒有環繞流程,因為無法越過那些山,而進場航線正下方的來往汽車,也可能是致命的隱患。大部分人都不知道飛機要在聖巴特降落,飛行員需要接受多少飛行訓練,因為必須取得特殊執照才能在這裡著陸。

二、宏都拉斯特崗汀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特崗汀機場坐落在高聳的馬德雷山脈中。飛機必須要迅速下降進場,不只是因為周圍地形,更重要的是著陸跑道太短。據統計,從1984年起,平均每個月都有3到4起衝出跑道的事故,1989年,一架未遵照規定進場順序的客機,直接撞向地面,機上146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中的127人,不幸罹難;1997年美國空軍運輸機衝出跑道,造成3名美國人死亡;2008年5月,一架中美洲航空A320從20米高處跌落,導致機上3人和地面上2人死亡。

一、尼泊爾盧卡拉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盧卡拉機場坐落在尼泊爾東北角高聳的喜馬拉雅山脈腹地,海拔3000米。它是世界上位置最高的機場之一,也是通往珠穆朗瑪峰的大門。盧卡拉機場的進場非常困難,它是一座不受控制的機場,地面中心不能控制起降的飛機,他們只能告知飛行員天氣和跑道情況的,剩下的事情就要看他們自己了,一旦開始嘗試著陸就沒有回頭路。過去幾年中發生了多起事故,最近一起發生在2008年秋天的一天早晨,一架飛機在進場時發生事故,機上19人中18人死亡,只有飛行員一人僥倖存活。空難的真實原因尚未明確,不過18人的死亡,無疑證明了盧卡拉的危險性,也使得它位列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的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