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國香港啟德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啟德機場是視覺著陸機場,這就是說飛行員需要定位地面某處,來做著陸參照。其他挑戰就是缺乏應急區,這些挑戰導致它在營運期間發生了14場事故。最值得記住的一起發生在1993年,一架中華航空的飛機進場時滑過跑道,在香港海灣淺水處著陸,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這再次警示了人們這個機場的危險性。

五、英屬直布羅陀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這裡最大的問題是賴比瑞亞半島上形成的高壓天氣,岩石上方亂流在90米處形成吹往地面的下坡急流,給降落造成很大困難。直布羅陀機場本身就有悖常理,最不符合邏輯的地方就是一條四車道公路直接從跑道中間穿過。每次有飛機飛入,機場工作人員就會將障礙物放在公路上,以此來阻止交通。這樣一來就會產生交通堵塞,尤其是軍方在直布羅陀有活動的時候。

四、聖馬丁島朱莉安娜公主機場

世界十大危險機場,盧卡拉機場位於海拔3000米的山脈腹地

朱莉安娜機場的位置條件非常極端:在跑道的一端,起飛需要快速上升以避開陡峭的多山地形;而在跑道的另一端,降落的飛機會直接滑行到海邊。降落跑道非常靠近酒店,飛機會從海灘遊客頭上2、3米的空中飛過,在海灘上散步的人們和在跑道尾端行駛的車輛,給飛行員帶來挑戰。尋求刺激者還會爬上鎖鏈連線的機場圍欄,抓緊圍欄等待起飛飛機的噴射衝擊波,然後拚命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