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亞洲的大國,中國的經濟與影響力是非常大的,想必大家都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有所了解,這是有中國倡議,有57個國家籌建的多變金融機構。也在一方面顯示了中國的號召力。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亞投行成員國有哪些 亞投行有多少國家加入。

亞投行成員國有哪些

亞投行成員國如下:

奧地利、澳大利亞、亞塞拜然、孟加拉國、巴西、汶萊、高棉、中國、丹麥、埃及、法國、芬蘭、喬治亞、德國、冰島、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朗、以色列、義大利、約旦、哈薩克斯坦、韓國、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寮國、盧森堡、馬來西亞、馬爾地夫、馬爾他、蒙古、緬甸、尼泊爾、荷蘭、紐西蘭、挪威、阿曼、巴基斯坦、菲律賓、波蘭、葡萄牙、卡達、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斯里蘭卡、瑞典、瑞士、塔吉克斯坦、泰國、土耳其、阿聯、英國、烏茲別克斯坦和越南。

亞投行有多少國家加入

亞投行由中國倡議

亞投行總部設在北京,是由中國發起成立的區域多邊開發機構,旨在為亞洲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融資支持促進本地區互聯互通,推動區域經濟發展。亞投行的法定資本為1000億美元,初始認繳資本目標為500億美元左右,實繳資本為認繳資本的20%。

亞投行成員國增至57個

亞投行成員國有哪些 ?從最初在外界觀望中成立、到世界各國爭相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下稱“亞投行”)這個由中國倡議、57國共同籌建的年輕的多邊金融機構終於確立了成員國。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名單終於落地,共57國。G7國家中的美國、日本和加拿大暫未加入。

按大洲分,亞投行成員國有亞洲國家34個,歐洲國家18個,非洲國家2個,美洲國家1個,大洋洲國家2個。

從中國到歐洲的國際組織中,東協10國悉數加入;擁有28個成員的歐盟已經有14個國家加入亞投行;G20集團中14國加入,而金磚5國也全部躋身首發陣容。

7個退出亞投行的國家

菲律賓、丹麥、科威特、馬來西亞、波蘭、南非、泰國7國簽訂當天當天沒有簽署《亞投行協定》,不是亞投行成員國。

2017年成員國將接近90個

亞投行成員國有哪些?亞投行現有57個創始成員國,其中亞洲域內國家占比達到75%。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從亞投行獲悉,目前亞投行已收到書面申請加入材料的國家有二十多個,預計2017年成員國將接近90個。

最引人注目的是,加拿大成為首個申請加入亞投行的北美國家,這是對亞投行的“信任投票”。

==========推薦閱讀==========

歐盟成員國有哪些,27個成員國(附歐盟成員國經濟排名)

金磚五國是哪五國 金磚五國經濟實力排名

歷屆金磚會議舉辦地排行榜,2017年將在廈門舉行

歷屆金磚國家峰會盤點 國家領導人會晤及會議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