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癌症真是一種十分可怕的疾病,很多人聽到這個詞都會感覺害怕。不過現在醫學比較發達,癌症也不再是不治之症了,但是生活水平的提高並不意味著患癌率的降低,癌症和很多方面都有關係。世界每個國家都有癌症患者,那么問題來了,哪個國家患癌率最高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最近發布的研究報告,給大家排一排癌症發病率的前十個國家。

世界癌症發病率十大國家排行榜

1.丹麥

2.法國

3.澳大利亞

4.比利時

5.挪威

6.美利堅合眾國

7.愛爾蘭

8.韓國

9.荷蘭

10.新喀里多尼亞

1.丹麥

丹麥這個國家有點矛盾啊,不僅是福利最好的國家,同時又是癌症發病率最高的國家。丹麥發病率最高的是肺癌和腸癌,大家可能都發現了和呼吸有點關係,對的,丹麥國家喜歡用燃燒的方式處理垃圾,這樣大量污染了空氣,同時加上以前的歷史遺留問題,遺傳基因的影響,使得丹麥發病率排在第一位。

2.法國

浪漫的法國人,不僅生活水平很高,社會保障也很到位,但是卻排在榜單第二位,這是非常靠前的位置了。其實法國人的很多癌症是可以避免的,據研究表示不良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影響了法國人的身體,同時法國人還特別喜歡吃醃製的紅腸,這對身體的危害也是很大的。

3.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的患癌率還是極高的,年齡更大的幾率更大。其實澳洲癌症罪魁禍首就是太陽,沒想到吧。澳洲人一年四季都喜歡在海灘上曬太陽,就算脫皮也不能阻擋這種熱愛,但是太陽曬多了容易皮膚癌,現在政府已經採取了措施,希望澳洲人曬太陽可以克制一點,減少癌症發病率。

4.比利時

比利時的癌症發病率也是極高的,其中在所有癌症中,乳腺癌所占比率最大,嚴重威脅著國家女性的安全,其中乳腺癌在35 - 49歲發病率最高,這也從另一方面說明比利時的老齡化比較嚴重了。

5.挪威

挪威這個國家不僅十分富有,環境也非常好,按理說患癌率不應該排在這么高的位置,不過也是有具體原因的。挪威的壽命普遍比較長,癌症發病的一般集中在70歲左右的老人身上,可能也和人口老齡化有很大的關係吧。

6.美國

美國是一個十分發達的國家,也是一個移民大國,可能是因為太有錢了吧,錢不知道怎么用,就開始抽菸喝酒,大吃大喝,所以患癌率也比較高。

7.愛爾蘭

愛爾蘭人的生活習慣也不太好,同樣喜歡抽菸喝酒,同時愛爾蘭的老齡化程度也比較嚴重,所以排在榜單第七的位置,不過也不用擔心啦,愛爾蘭的醫療水平非常先進,癌症救治率比較高。

8.韓國

大家都笑言韓劇裡面男女主角都喜歡得癌症,但是其實現實中韓國患癌率也是比較高的。韓國泡菜可能對身體比較有害,醃製蔬菜中亞硝酸鹽對身體不好。同時韓國還是一個整容大國,使用的針劑可能對身體也有一定的危害。

9.荷蘭

在大家的印象中,荷蘭真是一個好國家,不僅富有而且環境好,住起來很舒服,但是誰又想到荷蘭的患癌率這么高,而且在所有癌症中發病率最高的是肺癌,在所有患癌人群中占有27%,罪魁禍首就是煙。荷蘭人抽菸比較凶,影響了身體,還是應當適當克制一下,畢竟抽菸有害健康。

10.新喀里多尼亞

位於南回歸線附近的新喀里多尼亞,主要由群島組成,這裡的患癌率也是比較高的,其中甲狀腺癌發病率在全世界範圍內排在比較前面的位置,甚至相當於很多其他國家的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