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目前環境問題已經成為全世界都關注的一個問題了,中國PM2.5一度超標,環保已經成為迫在眉睫的事情了。但是有些國家早已經走在了前頭,環境保護方面做得十分到位。近日美國方發布了《2018全球環境績效指數》,其中瑞士以87.42的環境績效指數(EPI)排在第一位,第二第三分別被法國丹麥獲得,中國雖然有所好轉但是並未上榜,需要繼續努力,下面陪TOP10排行榜網小編一起看看吧。

2018世界十大最乾淨國家排行榜

1.瑞士

2. 法國

3.丹麥

4.馬爾他

5.瑞典

6.英國

7.盧森堡

8.澳大利亞

9.愛爾蘭

10.芬蘭

10.芬蘭 EPI 78.64

芬蘭是一個著名的“千湖之國”,國家的湖泊河流縱橫全國。芬蘭十分注意保護環境,保護水資源,所以芬蘭的水資源十分乾淨,甚至住在芬蘭的居民可以直接喝井水,所以這是一個十分乾淨的國家。

9.愛爾蘭EPI 78.77

愛爾蘭是一個中等已開發國家,是一個講究和平友好的國家。愛爾蘭之所以會進入排行榜前十名,是因為一直相應世界號召,為了保護空氣,逐漸減少燃煤,並且尋求煤炭的替代品,全國上下全民環保,最終達到了成績,它的EPI比率為78.77。

8.澳大利亞EPI 78.97

澳大利亞國土面積比較大,而且一直以安靜、舒適、乾淨的生活環境而聞名。澳大利亞的綠化很好,建築也有自己獨特的風格,這次也保存著一貫的水準,達到了第八名的位置。

7.盧森堡EPI 79.12

盧森堡是一個十分富裕的國家,國家比較小,人口也比較少,所以盧森堡比較容易管理,衛生方面也一直監管力度很大,是一個十分乾淨、友好、自由的國家,也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國家。

6.英國EPI 79.89

英國是一個十分有名氣的已開發國家,不僅僅社會福利、社會治安等等方面都值得讓人信賴,社會氣氛比較自由,所以比較享受生活,注重環境保護,在這個排名中排到了第七名的位置。

5.瑞典EPI 80.51

瑞典在包括環境問題、空氣污染等等方面都取得了比較顯著的成功。雖然瑞典的面積比較大,人口也比較多,但是環境保護方面還做的這么好算是比較難得的,也是瑞典政府堅持不懈的成果。

4.馬爾他EPI 80.9

馬爾他也是歐洲的後花園,這次領跑了歐洲其他國家,它在水資源和衛生系統指數以及水資源管理方面都是世界第一的水平,自然風光十分美麗,風景也十分優美,真是一個極具競爭力的國家。

3.丹麥EPI 81.60

丹麥這個國家有著“童話王國”的美譽,進入丹麥隨處可見的城堡、田園等等都有著自己的獨特風格,又加上丹麥是一個十分熱愛和平的國家,也熱愛生活,整個國家的生活質量都很高。

2. 法國EPI 83.95

法國是一個比較程式化的國家,到處都講究秩序。法國的自然風光十分優美,面積不太大,人口也不太多,所以管理起來比較方便,所以環境管理方面在世界範圍都比較先進。

1.瑞士 EPI 87.42

瑞士不僅僅是一個十分富裕的國家,而且生態環境也很好,根據這個權威榜單來看,瑞士達到了第一,EPI比率為87.42。當然這個成功是有原因的,瑞士為了保護環境,大力發展電化,減輕煤炭燃放,比較提倡自然風,甚至禁止安裝空調等設備,所以整體自然環境十分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