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很多國家開始大力打擊腐敗,提倡清廉,但是有那么些國家壓根就不需要措施就已經十分清廉了。早前國際反腐組織“透明國際”發布了國家廉潔指數(CPI),從榜單上可以看到紐西蘭憑藉89分的高分位居第一,第二由88分的丹麥奪得,雖然中國指數較前一年有所上漲,但是僅排77名。那么在那么多國家中中前十個最清廉的分別是哪些呢?CPI指數分別是多少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一一解答。

世界十大清廉國家排行榜

1.紐西蘭

2.丹麥

3.芬蘭

4.挪威

5.瑞士

6.新加坡

7.瑞典

8.加拿大

9.盧森堡

10.荷蘭

10.荷蘭CPI 82

荷蘭的風車和鬱金香相信大家都知道,十分出名的。荷蘭是一個十分發達的國家,國家經濟實力很強,國家福利很好,完全保障了居民的生活,而且荷蘭是很多小黨聯合執政的,所以大致方向還是可以保證的。

9.盧森堡CPI 82

盧森堡是一個十分富有的國家,人口很少,生活水平很高,社會福利很好,居民失業率也很低,是一個十分平和的國家,所以以為富有所以腐敗變成一件沒有必要的事情。

8.加拿大CPI 82

加拿大的生活水準遠遠超過平均水平,經濟發達水平也處在世界前列,同時講究政權透明化,政治比較透明,所以政府比較廉潔。

7.瑞典CPI 84

瑞典也是一個人口很少的國度,清廉程度超乎人的想像。瑞典為什麼那么清廉呢?也是有它自己的幾個因素的,瑞典的社會福利很好,教育、醫療都有完備的體系,居民沒有後顧之憂。瑞典的稅務也十分重,使得居民失去動力,政府講究政務透明化,所有舉動都上傳到網上,讓腐敗沒有空間,而且最重要的是瑞典人不是特別愛錢民風十分淳樸。

6.新加坡CPI 84

新加坡政府對反腐力度很大,不僅用重壓還經常用各種辦法約束內部官員,並且給予居民更多的福利政策,減少政府開支,所以新加坡是一個世界範圍內都知名的清廉國家。

5.瑞士CPI 85

瑞士國際GDP超級高,人均GDP也達到了世界第八,是一個十分富有的國家,而且瑞士政府十分透明,公民享有很大限度的自由,生活質量也位於前列,是一個住起來十分舒服的國家。

4.挪威CPI 85

挪威有相對獨立的司法體系,和行政機關隔離開,並且反腐力度十分大,有專門的反腐的立法,人口比較少經濟發達,根本不需要腐敗這回事。

3.芬蘭CPI 85

芬蘭有自己的一套嚴格體系,監管官員十分嚴格,對公車監管十分嚴格,避免官員利用公車辦私事,吃飯方面芬蘭講究透明化,對價格也有自己的計算,一旦不小心超過限度,就可能會下馬,不管你的職位有多高,所以現在芬蘭人可能都不知道腐敗是什麼了。

2.丹麥CPI 88

丹麥的財產監管十分嚴格,每個人名下的財產都列的清清楚楚,所有人的財產都可以在網上查詢的清清楚楚,這也使得沒有腐敗空間,並且丹麥有專門的審計機構,專門監管體系內的官員具體財產情況,並且輿論力量也很大,一旦因腐敗落馬,官員就會被所有人唾棄。

1.紐西蘭CPI 89

紐西蘭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國度,不僅風景十分優美,還是一個十分清廉的國家。政府打擊腐敗的力度十分巨大,一旦官員腐敗被發現可能會失去很多福利,也將被很多人看不起,腐敗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所以腐敗情況幾乎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