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俄羅斯是世界著名的軍事強國,是唯二敢和美國叫板的戰鬥民族。也是曾經稱霸世界的大國之一。現在俄羅斯的發展沒有以前強勢,讓人們不知道是現在俄羅斯是已開發國家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俄羅斯是已開發國家嗎,俄羅斯為什麼不能算是已開發國家。

俄羅斯是已開發國家嗎

俄羅斯不是已開發國家

雖然俄羅斯是一個強大的工業化國家,擁有著強大的科技水平和軍事實力,但是俄羅斯並不是已開發國家。

聯合國採用新的“人類發展指數”的標準來衡量,只有該指數不低於0.9的才算已開發國家。而俄羅斯現在雖然人均收入接近了已開發國家的標準,但是其他指數太低,因為不被視為已開發國家。比如基礎設施(沒有去過俄羅斯的人是絕對想像不出來俄羅斯公路,鐵路和電信通訊之落後的),投資環境和工業結構,人均壽命和醫療水平,包括廉潔度都不行。目前俄羅斯最好的記錄是2012年的0.778。而如果把俄聯邦各個主體分開計算,只有莫斯科在2009年超過了0.9。

可以說是轉型國家

相對於正在接近已開發國家標準的開發中國家被成為門檻國家,俄羅斯則被視為特例,單獨被稱之為轉型國家。俄羅斯比較特殊,即有已開發國家又有開發中國家的特點。

說它已開發國家,是因為它的有很強的重工業,核電軍工航天都是世界頂級,教育水平高,福利相對有保障,人均也超過已開發國家1.2萬美元的標準

說它是開發中國家,因為它產業鏈不均衡,腐敗情況嚴重,政治體制也並不完全符合歐美標準的民主。

附世界已開發國家:

已開發國家主要是加拿大,美國,賽普勒斯,中國香港地區,以色列,日本,韓國,中國澳門地區,新加坡,中國台灣地區,安道爾,奧地利,比利時,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盧森堡,馬爾他,摩納哥,荷蘭,挪威,葡萄牙,聖馬利諾,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

本篇文章已完結,不推薦你看下列文章,慎點!
2017年俄羅斯人口數量,人口危機迴轉預計1.44億

俄羅斯女人平均身高,俄羅斯美女身高世界排名

世界上國家勤勞排名 冰島人民最勤勞

全球軍事實力最弱的國家排行榜,沒有軍隊只有警察

亞洲最窮的國家排名,高棉靠女人養家(賣女當租妻)

世界美女最多的國家排名:拉脫維亞美女多到嫁不出去

世界上網速最快的國家:韓國平均速度21.9Mbps(非一般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