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自己的簡稱,一個簡稱是也會成為那個國家通行天下的標誌符號。那么你知道uk是哪個國家嗎?uk是哪個國家的縮寫呢?今天排行榜告訴你,uk是哪個國家以及uk是哪個國家的簡稱!

uk是哪個國家

UK就是United Kingdom - (大不列顛)聯合王國縮寫的形式。 UK最完整的英文表達為: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聯合王國(即英國),大不列顛:西歐的一個國家,包括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

既然uk是英國,那么許多人就糊塗了,uk是英國,England是哪個國家呢?England是英格蘭啦!英格蘭是英國的一部分。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簡寫,也被稱為國家地區代碼,但是不僅僅限於國家,有些地區也有。

比如美國是us,中國是cn。有哪些地區呢?比如香港,台灣,澳門,它們的簡寫代碼大家都知道吧?分別是Hk,tw,mc。

英國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本土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的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

英國是由大不列顛島上的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愛爾蘭島東北部的北愛爾蘭以及一系列附屬島嶼共同組成的一個西歐島國。除本土之外,其還擁有十四個海外領地,總人口超過6400萬,以英格蘭人為主體民族。

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化國家,製造業歐洲第一,在西方國家中僅次於美國。大英帝國解體之後,資本主義世界霸主地位被美國取代。

現今英國仍是一個在世界範圍內有相當影響力的大國,是大英國協元首國、八國集團成員國、北約創始會員國,英國同時也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聞名世界的著名地標建築白金漢宮是全球十大著名宮殿之一。英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歐洲四大經濟體之一,英國國民擁有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會保障制度。

下頁更精彩:盤點譽滿全球的英國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