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君主指的是王權或皇權社會的最高統治者的稱謂,通常在封建社會和君主制國家中常見,而除了中國封建時代有出現過做出頗多建樹的君主外,歐洲歷史上也湧現出無數偉大傑出的帝王,為時代的進步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那歐洲最偉大的統治者是誰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歐洲十大著名君主,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歐洲最偉大的君主排名

1.查理曼大帝

查理曼大帝是法蘭克王國加洛林王朝國王,也是查理曼帝國建立者,在位期間合併了法蘭克全部國土,派兵滅亡倫巴底王國,政府巴伐利亞,擊敗了斯拉夫人和阿瓦爾人,除了軍事方面外,還在政治、司法和經濟生產方面做出巨大貢獻,被後世譽為歐洲之父。

2.屋大維

屋大維是出身於騎士家庭的羅馬帝國創始者,結出的政治家,在公元前30年打敗安東尼後成為羅馬軍事獨裁者,屋大維還樹立了元首政治,成為羅馬帝國第一位元首,是世界歷史上最為重要的人物之一。

3.亞歷山大大帝

亞歷山大大帝是是從亞里士多德,於前336年即位的馬騎頓王國國王,是與漢尼拔、愷撒和拿破崙並稱的西方歷史上四大軍事統帥之一,而亞歷山大在軍事上的成功,征服的國家,使得古希臘聞名的到了廣泛的傳播,並促進了東西方文化和經濟的交流。

4.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一世是於1558至1603年在位的英國都鐸王朝的最後一位英格蘭及愛爾蘭女王,這位女王在位期間文化領域達到巔峰,在均是方面也成功保持了國家統一,使英格蘭成為歐洲最強大的國家,使英國進入統治的黃金時代。

5.拿破崙

拿破崙是出生於1769年,於1804年加冕稱帝的法蘭西第一帝國締造者,在位期間鎮壓了多次反動勢力的叛亂,並頒布了完善世界法律體系的《拿破崙法典》,一生答應了50多場大型戰役,創造了短暫輝煌成就和一系列軍政奇蹟。

6.查理五世

查理五世是出生於1643年的神聖羅馬帝國元帥,也是洛林和巴爾公爵,在位期間,先後在維也納戰役和第二次摩哈赤戰役中戰勝了奧斯曼土耳其帝國,1687年征服了匈牙利,隨後還征服了斯拉沃尼亞和特蘭西瓦尼亞。

7.彼得一世

彼得一世是於1682年即位,1697年去往秀學習先進技術,回國後積極發展文化、貿易、教育和科研事業,改革軍事,一系列的西化改革成功將俄羅斯帶成歐洲大國之一,彼得一世也成為俄羅斯歷史上僅有的兩位大帝之一。

8.腓特烈二世

腓特烈二世是出生於柏林,於1740年即位的霍亨索倫王朝第三位普魯士國王,不僅在多次戰爭中獲得勝利,還在1772年瓜分波蘭,獲得西普魯士,1785年組建了諸侯聯盟;除此之外,在他統治時期還在蒸製、經濟、哲學、法律和音樂等領域有著重要貢獻,是歐洲開明專制和啟蒙運動的代表人物。

9.古斯塔夫二世

古斯塔夫二世是是年僅17歲繼位,解決當時瑞典面臨的內外交困局面,推行了種種改革加強國家的實力,對外戰爭方面抵禦了丹麥入侵,並保證了對波羅的海東岸的控制,並在多次會戰擊敗了天主教聯盟軍隊,名震歐洲,他在軍事上的成就而被人們譽為歐洲近代戰爭之父。

10.瑪麗婭特蕾莎

這位奧地利大公,匈牙利國王和波西米亞國王,是查理六世的女兒,弗朗茨一世的妻子,在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中以割地為代價獲得諸侯對王維的承認,即位後實施的各項改革增強了國力,並對發動了七年戰爭對抗普魯士和英國,1772年第一次瓜分波蘭,她的一系列政策使得哈布斯堡王朝重新煥發了活力,並為現代國家奧地利帝國奠定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