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烏克蘭和俄羅斯近期的武裝衝突相信大家都略微有些了解,而這個從前蘇聯分離出來的世界第三大糧食出口國,有著歐洲糧倉的美譽,並且有著較為發達的工農業,其中居住著4158萬常住人口,而這些人都分布在什麼城市中呢,烏克蘭人口最多的城市是哪個,本文就為大家盤點烏克蘭人口最多的十個城市,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十大烏克蘭城市人口排名

1.基輔

基輔是位於烏克蘭中北部的經濟文化和政治中心,是烏克蘭五大城市之一,此處交匯了三條河流,分別是第聶伯河、普里皮亞季河和傑斯納河,這個面積達827平方公里的城市居住著293.345萬常住人口,其中分布有很多歷史人文景觀和著名高校。

2.哈爾科夫

哈爾科夫是一處有著145.01萬常住人口,總面積達3.14萬平方公里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其中的人口主要由烏克蘭族、俄羅斯族和猶太族共同組成,這個城市分布有天然氣、煤、泥炭等多種礦藏,還可產出玉米、小麥、蔬菜等畜牧產品。

3.敖薩德

敖薩德是一處位於烏克蘭西南部德涅斯特河入海口處的烏克蘭第四大城市,236.9平方公里的城市居住者101.1萬的常準口,並有著數百年的建城歷史,目前這個占據重要水陸地位的城市與全球60多個國家有著貿易往來,因此又有了黑海明珠的美稱。

4.第聶伯羅

第聶伯羅是一處位於烏克蘭中南部第聶伯河盤的烏克蘭第三大城市,其中常住的約100萬人口組成較為複雜,主要由烏克蘭人、俄羅斯人、以色列人和白俄羅斯人組成,除了擁有重要的工業設施和水陸交通樞紐,還擁有眾多高校、科研院和設計院,因此又有了烏克蘭大學城的美稱。

5.頓涅茨克

頓涅茨克是一處位於烏克蘭境內,有著92.9萬常住居民的重要工業城市,其中的常住人口以俄羅斯族和烏克蘭族為主,並且大多數居民以將俄語為主,而這個內部分布著眾多焦炭廠、鋼廠、化工廠等工業設施的城市,又被稱為煤城。

6.扎波羅熱

扎波羅熱是一處面積達334平方公里,位於俄羅斯東部第聶伯河畔,有著77萬常住居民的城市,城市內分布有核電廠和蘇聯最早建的一個水電站,是一處冶金工業和機械生產較為發達的烏克蘭重要城市。

7.利沃夫

利沃夫是一位人口達72.80萬,位於烏克蘭西部的主要城市,其中分布有許多珍貴的博物館、劇院和最古老的大學,不僅是烏克蘭的文化教育中心,在這個城市內還分布有許多大型工廠,是工業較為發達的主要城市。

8.克里沃伊羅格

這個有著71萬常住人口,城市總面積達407.3平方公里的城市,位於烏克蘭西伯利亞大草原地區,並且地處烏克蘭K鐵礦石盆地的中心區域,並擁有較為強大的工業,其中還分布有重要的冶金業企業。

9.尼古拉耶夫

尼古拉耶夫是一位位於烏克蘭南部,位於尼古拉耶夫州境內,城市總面積達259.83平方公里的港口城市,也是所處州的首府城市,而這個有著48.5萬人口的烏克蘭人口最多的十個城市之一,內部食品加工業和設備製造業較為發達。

10.馬里烏波爾

這是一家位於烏克蘭東南部的城市,是烏克蘭國內機械工業化較為發達,且擁有大規模大量工業化鋼鐵公司的烏克蘭10大城市之一,截止目前這個面積達244平方公里,位於頓涅茨克州境內的城市有著46萬的人口,其中以俄羅斯族人占比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