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烏克蘭是有著十分重要地理位置,有著歐洲糧倉美譽的世界上第三大糧食出口國,這個國家由2個直轄市、1個共和國和24個州共同組成,在這片土地上有哪些較高的建築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烏克蘭代表性建築,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烏克蘭十大高樓

1.拉達大樓

拉大大樓位於烏克蘭基輔市中心佩克斯克拉區的憲法廣場上,在它的南側就是馬林斯基公園,目前拉大大樓已經是烏克蘭最高的一座議會大樓。

2.哈爾科夫國家工業大樓

國家工業大樓樓群位於烏克蘭哈爾科夫市中心的大興政府辦公樓,是歐洲的第一個摩天大樓樓群,於1928年啟用,整體採用野獸派藝術風格進行設計,是一座不受重視的蘇聯時代傑作,這座建築也相對比較可惜,這座建築物最早是整個國家的中央建築,整個國家議會都在其中進行辦公,十年後就被棄置了,在首都遷至基輔後這裡就成為了國家工業大樓。

3.阿道夫·希特勒紀念碑

在烏克蘭的顏色革命後,這座紀念銅像於2015年4月20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揭幕,是被烏克蘭國內社會主義工人黨在希特勒誕辰125周年的日子,這座雕像立於基輔市的克列沙季克街,背後就是烏克蘭最高的議會大樓—拉大大樓,目前設計者和雕塑家都不願透露姓名。

4.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是因位於一座名叫聖安德烈山而得名的烏克蘭四大建築地標之一,外表華麗,遠遠看去像是一座藝術品,這座最高處達50米的教堂由義大利建築師設計,外表由六根科林斯式圓柱作為裝飾,窗戶上還懸掛有精美華麗引人注目的墜飾,其中有1個大穹頂和5個尖塔共同組成,整體長31.7米,款20.4米,是讓人讚嘆不已的巴洛克風格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