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漫步在這個現代感與歷史韻味並存的城市中,大街小巷隨處可見承載著城市風雲故事的,有著深厚歷史底蘊的老建築,不管建成時間的早晚,在這些建築上都可以看到濃厚且富有特色的海派傳統文化,那上海都有哪些值得前往一看的老建築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上海適合拍照打卡的十大老建築,看看有沒有你的心頭好。

上海必打卡的十大老建築

1.孫科別墅

孫科別墅始建於1931年的孫中山先生之子孫科的舊居,由鄔達克設計建造,外觀方面整體為西班牙風格兼具部分巴洛克建築元素,是一棟兼具兩方近代建築風格與氣派的別墅,建築前面寬敞的花園是典型中國風格。

2.楊浦圖書館

楊浦圖書館是一處位於上海楊浦區長海路366號,有著“魔都小故宮”美稱的國家一級圖書館,建築的琉璃瓦和華麗彩繪牆顯得建築整體古風十足,內部累計由近140萬冊文獻可滿足公眾對多元文化的需求。

3.中國郵政博物館

中國郵政博物館是一處由原始通信、古代郵驛、近代郵政等七個主要展區共同組成,於2007年開始對外開放,是國內唯一一處對郵政、郵票文物進行學術研究交流的國家級專業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