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很多家長的嚴重,零食是與垃圾食品掛鈎的產品,而零食除了小蛋糕、薯片外,世紀還有和諾健康與美味並存的零食產品,而真正健康零食有哪些,對身體有益的零食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十大最佳營養零食,看看這其中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十大對身體有益的零食

1.優酪乳

優酪乳實際值得就是將牛奶經過有益菌的發酵支撐的一種牛奶製品,為了豐富它的口感,目前市場上的產品不僅有原味,還在其中添加了水果、果醬等輔料,其中包含的蛋白質、乳酸菌、鈣等營養物質,有利於幫助人體的脂肪進行分解,是減肥人士的極佳飲品選擇。

2.堅果

目前人們最為常見的堅果當屬板栗、腰果、巴旦木、核桃、夏威夷果等,這種含有豐富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和油脂的乾果類果實,對很多疾病都有著良好的預防功效,並有著增強體質的作用。

3.海苔

海苔是將紫菜烤熟後製成的質地脆嫩、入口即化的食品,是很多小朋友和大朋友喜歡的零食食品,除了常見的維生素、礦物元素外,還含有豐富的核黃素和尼克酸,不管是對人體的成長發育還是延緩衰老都有一定的助益。

4.黑麵包

黑麵包是一種利用未完全脫皮的小麥磨成的麵粉製成的食品,人們常常稱它為全麥麵包,因其中包含了胚芽、皮層、胚乳等部分,使得它相較於利用精粉製作的麵包根據營養價值,這種麵包因結構緊密且濕度大,對糖尿病有預防的效用。

5.酸梅

酸梅是一種類似於青梅,從古至今在我國醫學書上對這種食物的藥用效果有著詳盡的記錄,這個食物其中含有的超氧化物歧化酶等物質,有著較強的清除自由基、活性氧、防止細胞衰老的作用,長期適量攝入對人體有著一定的好處。

6.葵花籽

大家都很喜歡公園中種植的大片大片的向日葵,而葵花籽就是向日葵的果實,其中含有的豐富維生素、微量元素和不飽和脂肪酸,經過炒制後,品嘗起來十分可口,逢年過節的家中都會擺放一些瓜子花生,是一種十分受到人們喜愛的休閒零食和食用油源。

7.朱古力

朱古力是以可可豆為主要原料,經過研磨等多重手段製成的甜品,而現在市面上售賣的朱古力可分為黑朱古力、白朱古力、牛奶朱古力、夾心朱古力等等多種,其中黑朱古力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多酚和黃烷醇,長期適量攝入有利於提高專注度、認知功能和語言流利度。

8.蜂蜜

目前在市面上常見的蜂蜜品種被分為很多種,如椴樹蜜、棗花蜜、槐花蜜、百花蜜等,不管是直接沖水喝還是加入菜品製作中,都可保證良好的風味,如果大家買到了天然蜂蜜,其中含有的糖不僅不會對人體有害,還會起到保護心血管、護膚美容的功效。

9.阿膠蜜棗

真正的阿膠蜜棗是包含了優質大棗和阿膠、蜂蜜等原料經過小火熬煮製成的甜品,目前不管多大的超市中均有售賣這種零食,品嘗起來甜而不膩,很是可口,除了是備受人們喜愛的休閒零食外,也是有著補脾和胃、養血補血、滋陰潤燥食療作用的中藥零食之一。

10.龜苓膏

龜苓膏是現在會死面上最為常見的一款口感類似果凍的零食,現在不管是在超市中還是飲品店內最常見的是用粉劑衝出來的,實際他的原身是利用金銀花、土茯苓、龜板等重要成分熬煮而成,在食療方面起到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