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現在人們平時在超市中最常見到的三種肉分別是豬肉、牛肉和羊肉,其中牛肉不同的部位也有著不同的做法,而且不同品種的牛肉口感方面也有所不同,那世界著名牛肉品種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十大肉牛品種排名,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世界十大牛肉排名

1.安格斯牛

安格斯牛是一種原產於蘇格蘭東北部,於捲毛加羅韋牛有著密切親緣關係的無角肉用牛,因其出肉率高且肉質較好因此在世界範圍中有著較高的聲譽,這種牛肉的品質在10度以下冷藏10到14天口感最好。

2.比利時藍牛

比利時藍牛是一種有著高度發達肌肉和高達體型,且生長速度較快等特點的肉牛品種,因原產於比利時而得名,並且這種生長速度較快的牛成年後體重可超1200千克,產出的牛肉瘦肉率相對較高,膽固醇和脂肪的含量則相對較低,尤其是脂肪含量會比其他牛種低30%。

3.利木贊牛

利木贊牛是一種原產於法國中部,目前在世界上許多國家有著分布的專門化大型肉牛品種,目前在國內的河南、山東、內蒙古等地也有所分布,這個出肉率高的肉牛產出的牛肉瘦肉較多,並且蛋白質含量較高,富有彈性,大理石花紋適中,肉質品級較高。

4.皮埃蒙特牛

皮埃蒙特牛是一種有著高度發達的肌肉,且有著高達提醒,原產於義大利的古老肉牛品種,並且這種牛還兼具泌乳量高的有點,因此成為肉乳兼用的優良品種,因肌肉發達,使得產出的牛肉瘦肉率較高,脂肪含量則相對較低。

5.奧布拉克牛

奧布拉克牛是一種原產於法國,主要被飼養在有著廣闊牧場和草原的古老肉牛品種,因進食的都是最自然環保的草料,並且有專人進行飼養照顧,因此產出的牛肉飽滿多汁且鮮嫩,在法國餐廳中享有盛名。

6.夏洛萊牛

夏洛萊牛是一種因原產地名字而得名,皮膚呈現黃白色的著名大型肉牛品種,並且這種牛還有著高大的體型、發達的肌肉和粗壯的谷歌,產出的牛肉因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少,但經過烹飪後卻格外鮮嫩,因此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

7.印度瘤牛

瘤牛引起肌肉組織的隆起形似瘤子而得名的肉牛品種,目前僅在熱帶地區由飼養,我國於上世紀40年代也有引進,而這個牛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它們有著發育良好的皮下肌肉,並且有著較強的抗逆力和耐熱性。

8.婆羅門牛

婆羅門牛是一種有著極強生產潛力和環境適應能力,原產於美國西南部的優良肉牛品種,目前已經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飼養,這種牛產出的牛肉蛋白質和礦物質的含量相對較高。

9.加斯科尼牛

加斯科尼牛也是一種產自法國的肉牛品種,有著近百年的培育歷史,並且因產出的肉質較為優質因此成為被官方認可的優質肉牛品種,這些體型強壯的牛產出的牛肉經過烹製後口感上佳,並且脂肪與瘦肉的分布恰到好處。

10.澳洲和牛

說到和牛,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養在日本的神戶牛,而和牛實際上並不是僅在日本由養殖,還在澳洲和美國的大牧場中也有養殖,並且不同的等級代表的質量也有所不同,這些牛產出的牛肉表面呈現大理石的紋路,品嘗起來入口即化,如同品嘗一杯醇厚的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