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水果不僅富含一些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而且經常吃對身體也有好處,目前市面上的水果種類也比較多,下面就盤點了世界十大奢侈水果排名,大家可以看看比較高檔的水果有哪些。

高檔水果排行榜

1、黑西瓜

黑西瓜原名是Densuke黑皮西瓜,自日本北海道,表皮光滑,烏黑髮亮,所以命名為黑西瓜,黑西瓜年產只有100多個左右,產量很低,所以極其珍貴,曾經最貴的一個賣到了人民幣3萬多塊,因高昂的價格也被人們稱為西瓜中的戰鬥瓜。

2、白草莓

白草莓是雜交培育出來的新草莓品種,也是世界名字最奇葩的十大水果之一,外觀呈白色或者粉色,果皮比較薄,口感香甜,幾乎沒酸味,它剛出來的時候市價很高,在日本一顆就要50-60元,而目前因種植地和產量比較多,所以價格也有所下降,普遍價格在40-50元一斤左右。

3、指橙

指橙以形狀類似手指而出名,原產地在澳洲,因國內較為稀少,因此價格也不便宜,指橙味道爽脆多汁,富含豐富的維c,營養價值高,因果肉大小跟魚子差不多,也被譽為是水果中的魚子醬,不過值得一說的是,指橙不適合生吃。

4、夕張王甜瓜

夕張王甜瓜產自日本北海道,在日本知名度很高,也是世界十大頂級水果之一,它主要生長在溫室,因培育生長成本高,所以它的價格也相對昂貴,曾經一對夕張王甜瓜賣到約合人民幣15萬元左右,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全世界最貴的水果。

5、黃龍果

黃龍果是屬於火龍果的一種,但它火龍果中比較珍稀的品種,果肉呈白色,糖度高,因其生長慢,果肉口感好,而且還能預防一些疾病,曾經賣出了4萬一個的天價。

6、掛綠母樹荔枝

掛綠母樹荔枝是增城市著名的特產,是荔枝中比較珍稀珍貴的品種,果肉清甜滑嫩,目前,全世界只有一顆增城掛綠母樹,產量一年只有200多顆,在市面上比較少見,所以價格也相對昂貴,曾經一顆拍出55萬的天價。

7、英國鳳梨

英國鳳梨來自英國康沃爾黑里根迷失花園的水果,也叫迷失花園的鳳梨,因生長周期長,培育耗時耗力,這種鳳梨在市面上比較的少見,價格約為1萬一個。

8、貓山王榴槤

貓山王榴槤主要產自馬來西亞,絕對是榴槤中的極品,號稱“榴槤中的勞斯萊斯”,比起一般的榴槤,它的果肉更加的甘香清甜,因為能存放的時間自然非常短,所以除了馬來西亞之外,其他地方只有冷凍的。

9、Sekai-ichi蘋果

Sekai-ichi蘋果產自日本,它的名字就有世界第一的意思,個頭較大,它的培育方式跟其他的水果不同,採用人工授粉的方式,而且還使用蜂蜜清洗,就是為了保證它的新鮮程度,這種蘋果在市面上也比較少見,售價為228元一個。

10、紅寶石羅馬葡萄

紅寶石羅馬葡萄也是來自日本的水果,是世界上最貴的葡萄,因甜度高、酸度低,所以審查標準比較嚴格,在市面上也很少見,它的售賣方式跟普通的葡萄不一樣,主要是按串售賣,曾經在拍賣會上也拍出了66000元人民幣一串的高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