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鳥類主要可分為鳴禽、猛禽、走禽、游禽、涉禽等六大類,至今被發現的已經有9020種,而鳥並不都是有著溫順可愛的性情,而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是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世界上最危險的十種鳥類,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十大最危險的鳥類

1.非洲冕雕

非洲冕雕是體長在89至91厘米,翼展在1.8至2.5米之間的世界三大猛禽之一,它們寬大有力的翅膀使它擁有較為強大的戰鬥力,還有它們強有力的爪子使它可以抓起比自身重5倍的獵物。

2.食猿雕

食猿雕又被稱為菲律賓雕,是翼展可達2.5米,體長在91厘米左右的世界上第二大鷹類,並菲律賓定為國鳥,這個目前現存數量十分稀少的鳥類通常以各類樹棲動物為進食來源,除此之外還會捕食家畜,尤其是在捕食樹棲動物時十分兇殘,會先啄瞎,再將對方撕碎成塊。

3.黑白兀鷲

黑白兀鷲是體長在85至107厘米,有著寬大翅膀和極為鋒利爪子的大型非洲禿鷲,這個可以在上萬米高空中飛行的鳥類其實並不僅僅捕食活物,還會主要以各類獵物的屍體為食,它們從高空中俯衝下來的速度可以使得各類活物沒有掙扎能力。

4.雪鴞

雪鴞是一種主要棲息在凍土和苔原地帶,羽毛呈美麗雪白色的大型貓頭鷹,這個主要生活在北極地區的動物長相十分可愛,但它們卻有著十分強悍的攻擊力和警惕性,凡是對它們子女造成威脅的,都會對入侵者不客氣,有時還會將金雕、游隼、海東青等掠食者趕出自己的領地。

5.禿鷲

禿鷲是體長在108至120厘米之間,主要生活在非洲西北部、歐洲南部、西伯利亞南部及亞洲中東及東亞地區的大型猛禽,不僅會食用鳥類、爬行類、中小型獸類等動物,還會去襲擊家畜,曾經在藏族人地區,還有著天葬的習俗,就是人士提被禿鷲所食。

6.角雕

美國角雕是一種主要生存在低山丘陵、平原草地和荒原地帶的肉食性動物,以棲息在書上的哺乳動物和體型相對較小的鳥類為主要進食來源,這個體型巨大的猛禽可以捕獲重達9千克的動物,且它的爪子力道十分重,是生活在美洲體型最大且最為強壯的猛禽。

7.冠林鵙鶲

冠林鵙鶲是一種體長在30厘米左右,有著鮮亮羽色的鳴禽,而這種鳥雖然有著鮮亮的羽色,但渾身卻會散發出酸臭的氣味,並且在皮膚和羽毛中還含有一種劇毒毒素,毒性可匹敵箭毒蛙,在我國古籍《左傳》、《史記》等書中均出現過這種鳥的記載,並將其稱為鴆鳥。

8.紅尾鷹

紅尾鷹是主要生活在北美廣大地區,有著中等體型,下屬14個亞種的中等體型猛禽,這種鳥類對環境有著良好的適應性,因此不管海拔高低,溫度濕度的區域君能見到這個物種的身影,而這個鳥是有著十分強的領地意識,且具有較強的攻擊性,不僅會驅趕小鳥,還敢成群結隊的攻擊大型鳥類。

9.黑背鍾鵲

黑背鍾鵲是體長在37至43厘米,羽毛主要由黑色和白色組成,食物以無脊椎動物為主的雜食性鳥類,而這個外表較為顯眼的鳥類可以模仿出多種動物的叫聲。這種鳥類還有著一定的領域意識,如果遭遇侵犯會一同行動將入侵者趕出地盤。

10.銀鷗

銀鷗是又被稱為大水鴿子、黑脊鷗,體長60厘米左右,主要以有害嚙齒類動物的益鳥品種,它們繁育時不僅會將蛋下在陸地上,還會跑到懸崖峭壁上下蛋,這個在世界範圍有著較為廣泛分布的鳥類,不僅會進行輕快敏捷的飛翔,還擅長在陸地行走和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