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中,生活著各種各樣的動物,有天上飛的、地上跑的,不同的動物,它們的外形形狀也都不一樣,都長得好看的,也有顏值不高的,下面就盤點了世界上十大最美的鳥,大家可以看看自然界中最漂亮的十種鳥有哪些。

十大最漂亮的鳥

1、孔雀

孔雀是一種生活在森林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羽冠呈藍綠色,尾羽較長,羽毛顏色鮮艷亮麗,它是雜食性鳥類,平時以一些植物飼料為食,但也會吃一些昆蟲。另外,綠孔雀數量較少,已經瀕臨滅絕。

2、火烈鳥

火烈鳥也叫紅鸛,主要生活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火烈鳥體型較大,羽毛以白色紅色為主(紅色居多),平時主要以一些小魚小蝦為食物來源。另外,值得一說的是,火烈鳥羽毛越紅,就說明它身體更強壯,更容易吸引異性。

3、丹頂鶴

丹頂鶴也叫仙鶴,是一種生活在平原、沼澤、湖泊等地區的群居動物,也是中國十大珍稀鳥類之一,羽毛整體以白色為主,在脖子和尾部會有少量黑色羽毛,丹頂鶴食物也比較雜,主要以於、蝦和一些植物根莖為食。

4、白鷺

白鷺是一種生活在海岸、河口附近的群居動物,渾身羽毛呈白色,主要以一些小魚、爬蟲類和甲殼動物為食,因羽毛價值高,也多被人類獵殺,目前已經瀕臨滅絕。

5、天堂鳥

天堂鳥也叫極樂鳥,是一種生活在熱帶雨林地區的獨居鳥類,也是十大最漂亮的鳥之一,體型較小,羽毛顏色豐富,色彩艷麗,主要以一些水果和昆蟲為食物來源。

6、黃鸝

黃鸝是一種生活在溫帶和熱帶地區的鳥類,體型不大,羽毛以黃色、紅色和黑色組合而成,但主要以黃色為主,主要在樹枝間活動,以各種漿果和昆蟲為食物來源。

7、黑枕藍鶲

黑枕藍鶲也叫黑領藍鶲,是一種生活在丘陵和平原灌叢中的鳥類,羽毛顏色主要以藍色為主,在尾巴和額頭有少量黑色,性格比較活潑,主要以一些昆蟲為食物來源。

8、紅腹錦雞

紅腹錦雞又叫金雞,是中國特有的鳥類品種,主要分布在陝西、甘肅地區,羽毛顏色艷麗,主要以紅色、黃色位置,它也是一種雜食性鳥類,平時以植物根莖或種子為食,偶爾也會吃一些昆蟲,目前也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之一。

9、鸚鵡

鸚鵡也叫鸚哥,是目前種類最多的鳥類之一,也是中國十大觀賞鳥之一,主要生活在熱帶或亞熱帶地區,羽毛顏色艷麗,主要以各類植物果實為食物來源,也經常被當做寵物飼養。

10、天鵝

天鵝是一種生活在湖泊和沼澤地區的冬候鳥,也是世界十大最漂亮的鳥之一,每年3-4月會從南到北遷徙,羽毛以白色為主,主要以一些水生植物和螺類為食物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