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界中生活中著不同的動物,有在天上飛的、也有在地上跑的,而不同的動物生活習性和性情也不一樣,有性格兇猛的,也有比較溫順的,今天就來看看天上飛的兇猛動物,下面小編就盤點了世界上最兇猛的十種鳥,大家可以看看最兇猛的鳥有哪些。

最兇猛的鳥十大排名

1、非洲冕雕

非洲冕雕原產於非洲,主要生活在熱帶草原和森林地區,是非洲最兇猛的禽類,也是世界上十大最危險的鳥類之一,體型較大,嘴巴和爪子很鋒利,主要以猴子為食物來源,在捕獵時可以直接將獵物的頭骨捏碎。

2、食猿雕

食猿雕也叫菲律賓雕,是一種生活在菲律賓熱帶雨林地區的大型猛禽,擁有強大並鋒利的角喙和爪子,能夠撕裂各種獵物,平時主要以猴子、蛇類、野兔等中小型動物為食。

3、黑白兀鷲

黑白兀鷲是一種生活在非洲乾旱山區的群居猛禽,能夠在萬米高空飛行,也是目前飛得最高的鳥類,主要以各種動物的屍體為食,也是撲殺一些蹄類動物。

4、雪鴞

雪鴞也叫白貓頭鷹、白鴞,是一種生活在北極凍原地區的鳥類,在最兇猛的鳥十大排名中排第四,羽毛以白色為主,角喙鋒利,平時主要以一些小型哺乳動物為食物來源。

5、禿鷲

禿鷲也叫狗頭鷲,它的生活範圍比較廣,主要生活在高原地區或森林地區,翅膀展開之後身長可達2米,體型較大,平時主要以動物屍體和一些小型的、兩棲類、爬行類為食物來源。

6、美洲角雕

美洲角雕是一種生活在平原或丘陵地區的大型猛禽,體型較大,角喙和爪子都很鋒利強健,在最兇猛的鳥十大排名中排第六,雖然平時飛行速度比較慢,但遇到獵物時可快速俯衝飛行,主要以猴子、浣熊等哺乳動物為食。

7、金雕

金雕是一種生活在森林、草原,活動在高原、丘陵地區的猛禽,翅膀強健、爪子鋒利,是飛行速度最快的十大鳥類之一,在捕獵時也可以輕易的擊倒獵物,主要以山羊、鹿、野兔等動物為食。

8、楔尾雕

楔尾雕是一種生活早澳大利亞的大型猛禽,一般在草原、林地等地區活動捕獵,擁有強大並鋒利的角喙和爪子,主要以蜥蜴、各種鳥類和小袋鼠為食。

9、獵隼

獵隼也叫獵鷹,主要生活在陸草原和丘陵地區,也是我國的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性格兇猛,角喙鋒利,主要以鳥類和一些小型動物為食。

10、雕鴞

雕鴞是一種生活在森林、平原地區的夜行動物,擁有靈敏的聽覺,飛行速度較慢而且聲音較小,它食性比較雜,但主要以各種老鼠為食,因這一點也被大家稱為是捕鼠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