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地球上存在許多不同的動物,樣子也是千奇百怪,大家都喜歡可愛又好看的動物,畢竟看可愛的動物,不管是它們的外表還是行為,都會愉悅人的心情,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全球十大最可愛的動物,你們心儀的動物有上榜的么。

全球十大最可愛的動物

1.耳廓狐

2.小熊貓

3.大熊貓

4.格陵蘭海豹

5.海獺

6.吸蜜蜂鳥

7.羊駝

8.考拉

9.貓

10.銀喉長尾山雀

1.耳廓狐

耳廓狐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科動物之一,因其長時間生活在非洲北部和西亞沙漠地帶,身體的功能都適應了高溫缺水的乾燥環境,喜歡夜間覓食,它那可愛的大耳朵也是為了散熱而逐步形成的。

2.小熊貓

小熊貓外形像貓,全身呈紅褐色,臉頰處有著白色斑紋,主要分布在不丹、尼泊爾、中國等國,平日通常棲息在岩石縫中,分早晚出來覓食,而白天一般都在睡覺,善於攀爬,通過攀爬又高又細的樹枝上躲避敵害。

3.大熊貓

大熊貓是我國的國寶,僅有兩個亞種,一般生活在空氣稀薄的較高海拔茂密竹林里,被動物學家證實大熊貓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800萬年,也是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形象大使。

4.格陵蘭海豹

這種海豹也被成為是豎琴海豹,是一種相當耐寒的海洋哺乳生物,一般分布在亞特蘭大以北到北冰洋間的極地地區,通常會種群聚集沿著冰帶的邊緣大規模遷移,在1987年,加拿大也頒布了相關條例精緻捕獵這種海豹幼崽。

5.海獺

海獺較為適合游泳和潛水,除了它們要繁殖以外,幾乎是終生海棲,它們可以潛水到50米深的海底,吃一些貝類,海膽,鮑魚等一些海洋生物,因其生活環境惡劣,所以它的進食量達到了它自身重量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之最

6.吸蜜蜂鳥

蜂鳥體型較小,是世界上最小的鳥之一,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小的溫血動物,蜂鳥一般都是分布於中美洲的古巴各島,是古巴的特有鳥類,吸蜜蜂鳥主要以花蜜為食,它們的飛行技巧也極為高超,可以通過拍打翅膀懸停在空中。

7.羊駝

羊駝也是近些年流行起來的家庭寵物,一般氣息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外表較為像綿羊,性情溫馴且伶俐通人性,所以除去野生種以外,還有相當數量的馴良種,而大多數主要生活在南美洲的秘魯和智利的高原。

8.考拉

考拉又名樹袋熊,是澳大利亞的國寶,也是澳大利亞珍貴原始的樹棲動物,體型較為肥胖,沒有尾巴,善於攀緣,所以它們幾乎終生的時間都在樹上度過,而它們也是在1788年,歐洲人上到澳大利亞大陸後才被發現的。

9.貓

貓屬於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根據動物學家的推測它們的祖先是古埃及的沙漠貓和波斯的波斯貓,被馴化至今已有3500年的歷史,但未像狗一樣完全的被馴化,貓比其他動物更為強大的平衡能力使它鱔魚攀爬跳躍。

10.銀喉長尾山雀

相信看到圖片大家就應該認識它了,有一陣子經常出現它的表情包。這種山雀體型纖小,行動敏捷,主要生活在歐亞大陸的各種環境的樹林裡,它的尾羽尤其的長,超過了它頭體的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