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也叫四腳蛇,是一種分布比較廣的冷血類爬蟲動物,在大自然中棲息的蜥蜴種類比較多,不同種類的體型大小和性格也不一樣,有的比較兇猛、也有的比較溫和,下面就盤點了十大世界上最厲害的蜥蜴排名,大家可以看看世界上最可怕的蜥蜴有哪些。

世界上十大最兇猛的蜥蜴

1、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也叫科莫多龍,是目前已知體型最大的蜥蜴,也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十大動物之一,身長最長可達3米,四肢粗壯,喜歡炎熱乾燥的棲息環境,性格兇猛、移動速度快,平時主要以一些同類幼崽和一些動物屍體為食。

2、吉拉毒蜥

吉拉毒蜥是一種主要棲息在沙漠和半乾旱地區的蜥蜴,也是動作最慢的十種動物之一,身體粗厚被細小的鱗片覆蓋,尾巴比較短,平時大部分時間會在洞穴裡面活動,因新陳代謝比較慢,所以不需要經常捕食,平時主要以一些小哺動物和一些鳥類為食。

3、白喉巨蜥

白喉巨蜥是一種主要生活在非洲地區的大型蜥蜴,身長最長可達2米,舌頭顏色比較奇特,以粉紅和深藍色為主,白喉巨蜥食性比較廣,平時以一些蛇類、昆蟲類為食物來源。

4、眼斑巨蜥

眼斑巨蜥是一種主要生活在澳大利亞沙漠中的大型動物,也是該地區的頂級獵食者,身長最長可達2.5米,體型雖然短,但奔跑速度很快,平時主要以一些蛇類和其他蜥蜴為食。

5、孟加拉巨蜥

孟加拉巨蜥是一種主要生活在印度半島和中南半島的大型蜥蜴,身上帶有一些黃色斑點,頭部呈三角形,雖然一般多在地面上活動,但也會爬樹,平時主要以一些青蛙、蛇和其他蜥蜴為食。

6、尼羅河巨蜥

尼羅河巨蜥是一種生活在非洲雨林或者沙漠地區的大型蜥蜴,也是非洲最大的蜥蜴之一,體型比較細長,主要以一些蛙類、魚類和蛇類為食物來源,但值得一說的是,它遇水之後身上的鱗片顏色會變得比較的鮮艷。

7、帝摩爾花點巨蜥

帝摩爾花點巨蜥是澳洲的第二大巨蜥,也是世界上十大最兇猛的蜥蜴之一,主要棲息在水邊或者樹林中,行動敏捷,是知名的爬樹高手,平時主要以一些魚類和小型哺乳動物為食。

8、刺尾巨蜥

刺尾巨蜥是一種主要棲息在山區溪流附近的蜥蜴,也是世界上十大最兇猛的蜥蜴之一,體型屬於中等,顏色以暗褐色為主,一般在清晨或者傍晚活動,行動敏捷靈活,平時主要以一些昆蟲和小壁虎為食。

9、砂巨蜥

砂巨蜥是一種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和紐幾內亞地區的蜥蜴,喜歡乾燥的生活環境,有很強的領域意識,體型不算很大,尾巴比較粗,在搜尋獵物時,後肢為站立起來,在遇到危險時會發出嘶嘶的聲音,食性比較廣,主要以一些小型哺乳動物或者爬行動物為食。

10、沙漠巨蜥

沙漠巨蜥也叫荒漠巨蜥,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亞洲西部地區的變溫動物,體型比較大,身上的鱗片小而光滑,牙齒尖銳鋒利,平時主要以昆蟲為食物來源,值得一說的是,在遇到危險時,它們會截斷尾部來躲避傷害。